◎何悉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這一個星期天連趕了好幾個宜蘭景點,過得很充實,也玩得很疲累。回到傳統藝術中心的客房部《福泰冬山厝》時,已經快九點了。這裡的客房都蓋成古厝的樣子,最高也只有兩層樓而已。而我們訂的四人家庭套房就在二樓,雖然夜晚看不清庭院的樣貌,但從二樓的走廊看出去的風景肯定很值得期待。一進房間,馬上就看到一間舒服的小客廳。卡爾文自願擔任麻豆,假裝 很有氣質地在翻閱雜誌。

宜蘭福泰冬山厝:家庭套房小客廳
圖:小客廳

雖然看起來是仿古建築,但裡頭可是一點也不馬虎。除了客廳、浴廁以外,還有一間主臥房和一間上下舖的小房間。主臥房是架高的木頭地板,空間非常寬敞。除了衣櫃之外,床前的地板上,還有一個隱藏的櫃子可以放行李。這個櫃子的大小布來恩還去試過,裡頭竟然可以躲一個人。後方還有一個小方桌,適合晚上打牌同樂。如果早上把落地窗帘全部打開,還可以看到外面廣大的魚塭喔。這天晚上,這一張大大的雙人床上睡的是溫斯頓和卡爾文兩個人。

宜蘭福泰冬山厝:家庭套房主臥房
圖:主臥房

另一間客房是上下舖的房間,感覺很像住在學生宿舍裡的感覺,牆邊還放了一張類似小學裡用的課桌椅。一看到這個房間,我就搶著要睡上舖,而晚到的布來恩就只能睡下舖了。我們在睡前還發現下舖的床邊有一個隱藏的小櫃子,是利用衣櫃後方的空間做成的。雖然我們也在後方的室內陽台地板上找到第三個隱藏櫃子,但因為房間的空間還蠻大的,所以其實這些櫃子都用不太到。

宜蘭福泰冬山厝:家庭套房上下舖的小房間
圖:上下舖的小房間

而我睡的上舖,還可以通到一個位於屋頂的三角形小閤樓。但因為沒有燈,所以裡頭黑漆漆的,也不知道這個小閤樓能做什麼。

宜蘭福泰冬山厝:家庭套房上舖與通往小閤樓的樓梯
圖:上舖與通往小閤樓的樓梯

除了我們這間四個人,傑生、史蓋和哈利三人就住在隔壁的房間。在探索房間的同時,我們還發現,只要把後方陽台的兩邊門鎖都打開,兩間客房就可以互通。這個套房也太多機關了吧!不過這對我們這種同團的房客,實在是非常實用,一打開後,感覺上就變成八人的超大套房了。

就在我們輪流去盥洗的同時,住在女生房的希同學和米同學也過來找我們。吃完從諾貝爾麵包店買來的蛋糕後,我們便開始玩撲克牌。傑生提議玩「水果拼盤」,不過現場的人似乎都沒有玩過。玩法如下,每個人先決定自己的水果代號,然後莊家發牌到每個人面前,當有兩個人的牌出現同樣的數字時,就要互喊對方的水果代號。除了反應力之外,同時也考驗了記憶力。這對我這種從小記憶力就不佳的人來說,真是一種挑戰。玩了幾輪水果拼盤之後,我們分成四組,改玩「階級大老二」,不過玩法比較沒之前玩過那麼殘忍。上位者向下位者要牌時,要指定花色和數字,如果下位者沒有該牌,上位者就不能再要其他牌。這種玩法比較公平一點,下位者也比較能夠翻盤,製造了更多樂趣。這天晚上,我們就在愉快的撲克牌中度過了。

宜蘭福泰冬山厝:古厝式的套房
圖:古厝式的套房

隔天早上出了門,終於看到了我們所居住的古厝般的客房,也終於見到這美麗的庭園景色。昨晚經過彎彎曲曲的庭園走道時,總覺得路程很複雜。好在有同伴隨行,可以暫時不用管怎麼走。天亮後才發現走道其實還蠻簡單的,而且在這樣寧靜的庭園中散步,真的是能夠放鬆心情,好好渡假。

(謎之音:我們是來開會的、開會的!)

宜蘭福泰冬山厝:庭園
圖:庭園


參考資料:
.宜蘭福泰冬山厝《家庭套房

系列文章:
.宜蘭認真去玩(1):出征前的《達伯租車》合影
.宜蘭認真去玩(2):南方澳的回憶
.宜蘭認真去玩(3):清水地熱的最後一眼
.宜蘭認真去玩(4):《福泰冬山厝》古厝式家庭套房
.宜蘭認真去玩(5):會議的所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認真去玩(6):羅東夜市邊走邊吃
.宜蘭認真去玩(7):水上悠遊冬山河
.宜蘭認真去玩(最終回):失敗的手工藝品DIY與超載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