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一早在福泰冬山厝醒來,並不急著去研討會。那是因為會議十一點才開始,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享受完早餐,小憩一下再從容不迫地走到會場。而會議廳就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內,與福泰冬山厝是彼此相連的。

福泰冬山厝:迴廊
圖:福泰冬山厝的迴廊

星期一的清晨下起了毛毛雨,空氣中瀰漫著溼氣。我們穿梭在雨中的迴廊,向客房部的櫃台打聽會場的方向。不過由於一個岔路的錯誤判斷,我們走進了另一個住宿區,一個由橋連接起來的人工小島。繞了一圈找不到其他出口,我們只好返回原處,走向另一條正確的岔路。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的事,我拿出了地圖,邊走邊看,幸好接下來的路非常簡單明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觀景廳(2F)
圖:觀景廳(2F

經過圖書館、曲藝館和戲劇館,穿過古街般的商店街,會場觀景廳就在離文昌祠不遠的地方。走上二樓,還可以俯看四周。一邊是小吃部,同時也可以看到文昌祠的廣場;另一邊是冬山河景,天氣好的話可能看得到搭船的地方。在這樣的地方開會,心情其實還蠻愉快的。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
圖:文昌祠

文昌祠前還有個方方正正的戲台,這是下午的園區解說員跟我們介紹的。因為天氣不佳,細雨綿綿,我們只好躲在戲台和文昌祠中間的遮雨棚下,聽著解說員訴說文昌祠的故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側
圖:冬山河側

而原本的搭水上巴士遊冬山河的行程,也因為雨下不停,而跟隔天早上的行程互調。希望明天天氣會好轉,讓我們有個愉快的冬山河之旅。而我們也利用剩下的時間,分組討論隔天早上的報告。由於時間緊迫,又加上成員彼此並不熟悉,我們討論到天黑也討論不完。有的組打算晚上再繼續討論,我們則是選擇拉攏議題,分工合作,明天早上再進行整合。步出會場大門,雖然雨已停了,但夜晚早已降臨。原本明亮的商店街,此時只留下一排排的紅色燈籠,帶著我們回到住宿的地方……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夜晚的商店街
圖:夜晚的商店街


參考資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導覽

系列文章:
.宜蘭認真去玩(1):出征前的《達伯租車》合影
.宜蘭認真去玩(2):南方澳的回憶
.宜蘭認真去玩(3):清水地熱的最後一眼
.宜蘭認真去玩(4):《福泰冬山厝》古厝式家庭套房
.宜蘭認真去玩(5):會議的所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認真去玩(6):羅東夜市邊走邊吃
.宜蘭認真去玩(7):水上悠遊冬山河
.宜蘭認真去玩(最終回):失敗的手工藝品DIY與超載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