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待了一會後,你會發現口袋越來越重,這是因為裡頭都是沉甸甸的硬幣。

主要原因是我們會用鈔票去找零。由於紙幣最小面額是1元(約為台幣30元),所以當我們買了$5.39元的東西時,我們會直覺拿出1張5元紙鈔、1張1元紙鈔給他找。

好處是結帳速度比較快,讓後面的人等太久會很尷尬。不過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們已經太習慣用整數思考了,所以我們不容易付出一個帶有小數的金額。

另一個困難點是,美國的硬幣實在是很奇怪。下圖是我手上有的美國錢幣,左邊面額最大,左起分別是$0.25、$0.1、$0.05、$0.01元。



也許你會注意到0.1元的硬幣(第2個)的尺寸竟然比0.05的硬幣(第3個)還要小,所以從口袋掏出一把零錢時,我很難從中找到我要的數量。


以下是我對各硬幣的了解:

$0.25元-通稱quarter,意思是「四分之一」,所以四個quarters等於1元美金。一個quarter幣值約等於台幣8元,因為這裡物價較高,所以使用上感覺像台幣5元。飯店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各要4個quarters,所以洗一次衣服就要花掉我2元美金(65元台幣)。

$0.10元-通稱dime,中文翻成「一角」。幣值約為台幣3元,使用上像台幣1元的感覺。

$0.05元-通稱5 cents,意思是「五分錢」。幣值約為台幣1元,但其實比1元還不如。

$0.01元-通稱cent,意思是「一分錢」。幣值約為台幣0.3元。聽說鑄造一分錢的金屬價格提高,所以跟一分錢等重量的原料,還比一分錢的價值還高。意思是把一分錢全部熔成金屬,價值還比較高。在超級市場的小費零錢桶裡,可以看到滿滿的一分錢硬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