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烏特勒支Domtoren鐘樓
圖:Domtoren鐘樓

烏特勒支的城市中央,有一個高聳的鐘樓。無論你在城市的哪裡,一定可以見到它的身影;每當它響起鐘聲時,也一定聽得見。這個鐘樓是烏特勒支的地標,也是當地居民心靈的支柱。晚餐結束後,我們一行人決定造訪一下這個歷史悠久的大鐘樓。

烏特勒支Domtoren鐘樓
圖:Domtoren鐘樓

不知道從哪邊開始,都市的柏油路變成了石磚砌成的道路。越往鐘樓走,房子的建築就越有古老小鎮的味道,跟我們住的地方風景完全不同。走在古道裡,有種歷史錯置的感覺。要往鐘樓的方向並不困難,即使我們邊走邊聊,即使古道錯綜複雜,也不致於迷失巷道間。雖然我們的確在目的地附近時曾經失去鐘樓的蹤影,但透過先前建立起的方向感,讓我們很順利地抵達了鐘樓底部。

烏特勒支Domtoren鐘樓旁的雕像
圖:Domtoren鐘樓後的雕像

鐘樓的底部有一個拱形的隧道,通過之後便來到鐘樓和教堂之間的廣場。廣場上豎立著一座拿著火炬的女人像,不知道她的故事是什麼。藉由後方用透視法所繪出的教堂內部作為背景,襯托出雕像的莊嚴感。雖然這個廣場容易被鐘樓和教堂擋住太陽,但是天空的光線柔和地照在雕像上,彷彿女神降臨一般,所有經過的遊客都會佇足欣賞。

Domkerk教堂
圖:Domkerk教堂

事實上,這個廣場原本是教堂的一部分,也就是說教堂和鐘樓原本是連在一起的。我們後來在路邊發現一幅畫像,描繪著當時的情境。連結的部分後來在一場天災中倒塌,於是成為現在的廣場。如果仔細觀察地面,還可以發現某些地方用的石磚是不一樣的,藉由這些線索,身為現代的我們稍稍可以想像當時教堂的外貌。

Domkerk教堂與Domtoren鐘樓
圖:Domkerk教堂與Domtoren鐘樓

雖然這天的天氣不佳,不過我們在幾天後重返此地,順利地拍到藍天下的鐘樓哩!

烏特勒支Domtoren鐘樓
圖:Domtoren鐘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