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雖然主辦單位貼心地在行程上安排了羅東夜市作為晚餐,但事實上只是各自用餐。但既然來到羅東,當然得好好嚐嚐夜市的美食囉。整個夜市似乎就是圍著羅東公園熱鬧起來的,所以說是逛夜市其實也不怕走很久,而且累了餓了隨時都有餐廳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羅東公園
圖:羅東公園

羅東夜市是羅東鎮夜晚的重心,許多遊客都會順道來尋找美食。我們這群人因為有傑生這半個當地人充當導遊,省去了我們很多猶豫的時間。他知道所有遊客愛吃的特色小吃,而且也知道店家的位置,服務非常地周到。

羅東夜市:龍鳳腿
圖:龍鳳腿

首先是羅東公園右側轉角前的龍鳳腿,第一次看聽到這名字並不曉得它是什麼,不過仔細看老闆製作的過程就可以知道,龍鳳腿是利用豬油網把肉餡包起來油炸而成。分量不多,價格也不貴,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口感豐富。我一口氣就買了六支一百來分給別人吃,雖然最後有些不熟的同學還是把錢給我了。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圖:包心粉圓

我們繞過公園,從左側進入羅東夜市,沿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在賣著前陣子流行的包心粉圓,據說全羅東只有三間分店。看到那招牌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菜單,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推薦的媒體。傑外生枝也向我們強力推薦這裡的冰品,於是我們便派人排隊幫大家外帶包心粉圓冰。不過因為沒地方坐著吃,所以我們便跑進了黑漆漆的公園裡,找了個夠大的圓型矮柱當成桌子,好圍著它吃粉圓冰。這間的包心粉圓是另外包裝的,吃的時後要把熱熱的包心粉圓倒進已經淋上一些料的冰碗裡,粉圓馬上就會出現彈性,咬起來非常有口感。

羅東夜市:卜肉與糕渣
圖:卜肉與糕渣

最後也是傑生買來請大家吃的卜肉與糕渣,他說這是宜蘭的名產,沒吃到就回去實在是太可惜了。原來卜肉是裏上了麵衣的炸肉條,吃起來會有點像不帶骨的鹽酥雞;而糕渣則是將煮好的肉漿冷卻成凍狀,再油炸而成。卜肉與糕渣各有特色,到宜蘭來一定要吃吃看哦!

系列文章:
.宜蘭認真去玩(1):出征前的《達伯租車》合影
.宜蘭認真去玩(2):南方澳的回憶
.宜蘭認真去玩(3):清水地熱的最後一眼
.宜蘭認真去玩(4):《福泰冬山厝》古厝式家庭套房
.宜蘭認真去玩(5):會議的所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認真去玩(6):羅東夜市邊走邊吃
.宜蘭認真去玩(7):水上悠遊冬山河
.宜蘭認真去玩(最終回):失敗的手工藝品DIY與超載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