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暫時把行李寄放在飯店的櫃台後,我們三台摩托車便一路殺到南方澳吃午餐。這趟宜蘭之旅,我唯一指定的必遊地點就是這裡。一經過蘇澳港,馬上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南方澳的地標──南方澳跨港大橋。經過這座橋可以到達豆腐岬,若是直走則可以直接進入漁港。不過無論走哪一條路,最後都會匯合在一起。我們選擇了直走的路,想要在吃飯前先好好欣賞一下漁港風光。

南方澳大橋
圖:南方澳大橋

說起我指定南方澳的原因,就得提到去年夏天我和朋友來到蘇澳玩的事情。在享受冷泉之餘,朋友帶我去他知道的一間小餐廳「春成活海鮮」。雖然那間餐廳座落在小巷內,海鮮卻是非常新鮮好吃,讓我有種南方澳隨便吃都很好吃的錯覺。豈料那天由於颱風逼進的關係,下午開始變天。原本中午的風和日麗,突然變得風雨交加,使人寸步難行。晚餐時間,我們被迫隨便找間餐廳吃飯。這間餐廳看起來雖然蠻大間的,但沒想到這一餐就不太好吃,甚至可以說比熱炒店還糟,果然來南方澳還是很小心選擇餐廳的。

南方澳漁港
圖:南方澳漁港

聽說學弟妹們已經提早一天來宜蘭玩,於是我們打算等他們來南方澳再一起吃午餐。不過從電話聽起來,他們似乎還在路上,因此我們便先去豆腐鉀看看風景。豆腐岬其實很好找,就在環港的路上,入口處還立著一個刻著南方澳的大石。走進去後,看到的是一個弧形的海灣。雖然有種海水浴場的感覺,但從水的顏色看來似乎挺深的,還是別隨便下水得好。

豆腐岬海灘
圖:豆腐岬海灘(那棟View很好的黃色建築物是蘇澳港的單位,不是別墅)

繼續往右邊走,可以看到斷崖邊有個碉堡。這裡的岩石非常漂亮,全都被海水侵蝕成一格一格的豆腐狀。不過豆腐岬是否因此得名,不得而知。這一天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海水也映出天空的顏色。海水拍打在深褐色的岩石上,不斷激起白色的浪花。

豆腐岬岩石
圖:豆腐岬岩石

我們在豆腐岬等到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只好先離開這裡,慢慢往漁港移動,希望他們一到就可以立刻吃飯。我們甚至在橋上待了一會兒,還是不見學弟們的蹤影。最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先找一間餐廳吃飯,等他們到了再開一桌。不過就在我們要走進餐廳的那一刻,布來恩同學打電話來了。原來他們已經抵達並且把車停好了,正在對街跟我們招手呢,打電話來原本只是想騙騙我們罷了。

雖然我們選的這間餐廳還蠻大的,食物卻是普普通通。不過因為兩群人加起來可以坐兩桌了,要是再花時間討論去哪吃的話,恐怕太陽就會下山了。而且話說回來,大伙聚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才是最重要的吧,這種時候我倒不是那麼在意東西好不好吃。吃完飯後,我們兩群人便又道別各自繼續不同的行程。我們打算去尋找內埤海岸,這海岸理論上就在豆腐岬附近,但我們早上我們怎麼找也找不到。在仔細研究過地圖後,原來得先登上學府路的上坡才能抵達。這是我們之前的盲點,沒有人會想到去海岸得先上山啊。雖然說是上山,但其實路一轉進去就可以找到了。

內埤海岸
圖:內埤海岸

我們把車停在北濱公園的停車場後,徒步走下海灘。比起豆腐岬的海灘,內埤海岸開闊很多,也有很多遊客在沙灘上散步。上次來的時候不知道這個地方,真是太可惜了。由於海浪不斷拍打沙岸的關係,岸邊出現了約有半個人高的段差。雖然段差底下一直有浪花,但眼看一對情侶在我們眼前走過去,他們的腳印也沒有被浪花沖掉,所以也許只要走在那些腳印內側就不會弄溼鞋子了。於是卡爾文決定跳下段差在沙上寫字,我見狀也下去幫忙。不過忽大忽小的海浪讓我們十分緊張,一邊寫還要一邊小心腳邊的浪花。而又因為段差是由軟沙所構成的,要是來不及被水濺到,我們也不太容易爬上去。

最後,我(勇敢地)在沙灘上完成了我的簽名。

內埤海岸上的簽名
圖:內埤海岸上的簽名

系列文章:
.宜蘭認真去玩(1):出征前的《達伯租車》合影
.宜蘭認真去玩(2):南方澳的回憶
.宜蘭認真去玩(3):清水地熱的最後一眼
.宜蘭認真去玩(4):《福泰冬山厝》古厝式家庭套房
.宜蘭認真去玩(5):會議的所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認真去玩(6):羅東夜市邊走邊吃
.宜蘭認真去玩(7):水上悠遊冬山河
.宜蘭認真去玩(最終回):失敗的手工藝品DIY與超載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