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好久以前就想幫變色龍寫一篇食記了,因為「沒圖沒真相」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下筆。今天終於逮到機會,剛好帶著相機去用餐。

其實早在它位於中原實踐路上時,我們就已經是它的顧客了。當時店面很小,只有幾張桌子,可是整個感覺很溫馨,料理也非常好吃。當時以為它關店了,有一點小難過,後來發現到它就搬到柏德社區時,實在是很高興。現在的變色龍座位多了很多,而且還有兩個店面喔。


圖:變色龍韓式料理

即使如此,想要來吃還是得排隊,視情況還可能會等到三十分鐘以上。可以先問一下店員還要等幾桌,再評估自己是否想等。除非你很忙沒時間,不過我建議還是等吧,好吃的程度絕對值得一試。我通常會去實踐路上的漫畫店租本漫畫在旁邊等,這樣就可以渡過無聊的等待時光。而且就算進了店裡,上菜的時間也可能要等很久,帶本小說或漫畫是不錯的做法。

今天的中午天氣很熱,實在是沒什麼食慾,這時如果還點熱騰騰的石鍋拌飯或是泡菜鍋,肯定是火氣更大。所以我點了韓式涼拌麵作為主餐,另外還點了韓式泡菜和山藥豆腐作為副餐,是大熱天很推薦的吃法(我也很推薦辣蘿蔔)。令人意外的是,年輕的老闆娘大概看我們是熟客,當我們上桌時還偷偷跑來跟我們說要招待我們一盤辣炒年糕,真是幸運啊!

首先上菜的是韓式泡菜,韓式跟日式、台式泡菜最大的差別不只是辣,辣還要辣得好吃。我曾經看《美味大挑戰》裡說韓式的辣並不是死辣、重辣或是大辣,而是有層次的。在辣味過後,還得嘗到食材的美味才行。而這裡的泡菜就讓我有這種感覺,當泡菜放進嘴巴裡咀嚼,首先傳來的是清爽的辣味,之後我竟然還能吃到白菜的甜味。這種效果大約像是吃生魚片要沾芥末一樣,在用辣味迷幻了舌頭後,就能突顯食材的好吃所在。


圖:韓式泡菜

接著上的是招待的小菜,辣炒年糕。它的辣又跟泡菜不一樣,因為年糕本身比較沒有味道,所以使用了較為濃厚的甜辣醬。而年糕本身又很有咬勁,一邊吃的時候,又甜又辣的醬汁會豐富咀嚼的動作。但是辣炒年糕又不像泡菜的味道那麼有變化,所以建議可以和泡菜交替著吃,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辣味喔。


圖:辣炒年糕

韓式涼拌麵的材料十分豐富,鋪在麵上面的有豆芽菜、紅蘿蔔絲、高麗菜絲、豆苗菜、蛋皮絲、醃白蘿蔔、牛肉和半顆水煮蛋。這裡用的麵是類似烏龍麵的粗麵,吃起來也非常有嚼感和飽足感。食用之前要拿起筷子把所有食材充份攪拌,讓底下的醬汁充份淋在麵和配料上。而我喜歡大致拌好食材即可,並不需要求均勻混合,因為這樣做可以每一口都咬到不同的食材,可以滿足嘴巴的新鮮感。韓式涼拌麵又跟台式涼麵不同,並不依賴醬汁的味道,而是靠所有配料的新鮮爽口,吃起來不會膩,是夏天吃韓式料理的好選擇。


圖:韓式涼拌麵

在吃涼拌麵的同時,現煎山藥豆腐才上桌,剛好成為吃麵時的小點心。我記得最早以前,他們的山藥豆腐是紫色的,最近則變成了白色的。我是比較喜歡紫色的啦,看起來比較有感覺,不過味道當然是一樣的。山藥豆腐會沾上薄薄一層蛋液再下去煎,所以吃的時候會有煎蛋的爽脆和山藥豆腐的綿密紮實兩種口感,再搭配醬油膏,是非常好吃的小菜或點心。


圖:現煎山藥豆腐

其實這家店還有很多好吃的料理,待我一步一步把它們都拍下來,也就是一次一次慢慢地把它們吃完一輪,請期待囉。



【變色龍韓式料理】延伸閱讀:
‧時空探險的遊戲《變色龍韓式料理2:韓國經典的推薦食單
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食記}桃園。中壢 變色龍(平價韓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