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叮噹車

叮噹車又稱為纜車(Cable Car),主要依靠地下的纜繩來前進。舊金山目前有三條主要的路線:包威爾街至梅森街(Powell St. & Mason St.)、包威爾街至海德街(Powell St. & Hyde St.)和加州街(California St.)。

叮噹車上的座位不多,有車廂內、車廂後、開放式的座位,但最棒的是站在車廂的兩側的「站位」,可以享受叮噹車的精神。

叮噹車上有兩名駕駛,一個在前面控制車子,另一個在後面做控制,有時候也會跑下車去調整軌道。兩名駕駛會利用鈴聲來互相通知前後的狀況,例如後面有人要上車、前面要轉彎等等。因此一路上叮叮噹噹的,這大概是它被稱為叮噹車的原因吧。

叮噹車是個很慢的交通工具,但是可以很悠閒的用另一個角度來看舊金山這個城市。尤其是舊金山是個高低起伏很大的城市,常常要上坡和下坡,從開放式座位或是「站位」看出去,別有一番風味。

在包威爾街等待叮噹車的時候,我發現到當叮噹車抵達後,需要用人力來將叮噹車換方向。方法是讓車子整個進入木製的圓形轉盤上,再用兩側的鋼架來推動車子,讓它轉成另一個軌道的方向,最後再推到軌道上即可。


圖:叮噹車的軌道


圖:回轉中的叮噹車

叮噹車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後座的駕駛說他這份工作做了十幾年了,但他還是很熱愛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