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昨晚到達了多倫多大學的馬塞學院宿舍(Massey College),由於門房已下班,所以他們把鑰匙放在信箱裡。

信箱裡有一封給我的信,信裡除了鑰匙之外,還放了一張簡圖,告訴我房間在哪裡。

四週看起來黑漆漆的,只有幾盞昏黃的燈,原本以為沒半個人住這,後來才發現其實蠻多人住這的。

房間很大,被木頭隔板分成寢室和空蕩蕩的客廳。把客廳所有的燈都打開還是一樣昏暗,還好寢室那邊的燈還能夠看書。浴室是共用的,所以常常要進進出出,要記得帶鑰匙。(最後一句是說給自己聽的)

今天一大早我來到辦公室繳納鑰匙押金和住宿費,順便問哪裡有網路。結果門房說只有圖書館的公共電腦可以用,住一個月以上的客人才可以租網路數據機。我的電腦是可以收到微弱的無線網路訊號,可是都要密碼才可以使用。到底哪裡才有網路可以使用呢?

我打算中午的時候到街上亂晃順便尋找餐廳和網路。

打開先前在台灣時印好的「附近推薦餐廳介紹」,對照我早餐時買來的一本多倫多市地圖,決定了我待會要走的方向。

我首先找到的推薦餐廳是兩家批薩店,在美國吃到的好吃批薩的美好記憶,讓我選擇了批薩做為我的午餐。

不過我錯了。這裡的批薩實在不合我的胃口,主要原因是它的餅皮太厚,而我又不喜歡台灣這樣厚餅皮的批薩。再加上我原本以為一份是八分之一片的份量,結果他給了我兩片,所以我實在是吃不完,越吃越覺得膩。直到這趟旅程結束前,我再也沒有碰過批薩了。

下午我延著哈伯街(Harbord St.)走,發現了許多溫馨的小餐廳。接著轉往布羅爾西街(Bloor St. West),對比之下,布羅爾西街實在是又大又熱鬧,幾乎什麼東西都可以在這條街上找到。我一直走到發現四周都是韓文,覺得再走應該也都還是韓國店後才折返。倒是這個韓國街上有一堆的網咖,難道我每次要用網路,都得走這麼遠嗎?

我後來才發現,我這天走了約三個捷運站的距離。原來這條布羅爾西街,是捷運的主要路線之一。但是我在街上晃的時候,卻沒有發現任何的捷運站,原因是它的捷運站入口,都會放在十字路口轉彎處。所以除非你已經知道這個路口應該有捷運站,或是你已經曉得捷運的標誌長什麼樣,不然你是很難發現的。


雖然這天我走得很累,卻十分值得。因為如果我一開始就搭捷運的話,就不會有方向感。有了方向感,在這個新城市裡,我就不會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