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攝影/艾學妹、何悉

2005年7月21日

因為我們所下榻的飛天豬旅舍(Flying Pig Hostel)有共用的廚房,而且電學長會下廚,所以這一天我們決定自己要動手做晚餐,不,更正確的說法是學長做晚餐給我們吃吧。在離開會場後,我們四個人便前往超級市場買食材。當我在挑選要買回國的巧克力時,學長便把所需的食材都買齊了。


圖:今晚的大廚

當我們一回到旅舍時,發現有一堆外國人正擠在廚房裡面吃晚餐。所以我們只好等一等,趁流理台有空位時,先準備一下材料。不過他們離開後在餐桌上留下一小鍋白醬通心粉,又奶又糊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好吃,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吃得這麼開心。

學長首先炒了一道彩椒牛肉當配菜,還為每人煎了一顆蛋。說到這個蛋,我記得好像是之前的房客吃不完留在廚房裡的,上面還寫了一張很好笑的條子:「WOW! Free Eggs!」這就是共用廚房有趣的地方,用不完的食材都可以互通有無。像廚房裡也留了許多免費的調味料,所以我們也不用另外買一大包鹽,卻只吃幾次而已。

除了彩椒牛肉和煎蛋,學長還特別做了義大利麵當主食。在我們幫忙煮麵的時候,學長就先把其他材料爆香,最後再把煮好的麵放下去炒熟。在炒的過程中,許多經過的外國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畢竟外國人是不會這樣子炒菜的,他們似乎吃溫食或冷食居多。可是我們就是習慣吃這樣熱呼呼的料理嘛!


影片:大廚正在炒義大利麵


終於炒好了,一次炒四人份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這鍋子肯定很重,幸好學長手臂夠有力!


圖:義大利麵炒好了

義大利麵滑不溜丟的,吃的時候要最好用叉子捲好再食用,盛盤的時候也是。請看學長專業的盛盤方法!


影片:專業的義大利麵盛盤


在這邊還是要說明一下此時其他人在做啥,免得讀者以為我們在一旁納涼。我跟轟學長是今晚的二廚,負責在電學長炒義大利麵前把義大利麵煮好。嗯,其實好像的確是在納涼……冏rz


圖:負責煮麵的二廚兩人組

程序上,這張圖原本應該放在炒義大利麵前面的,不過第一張還是放學長炒菜比較帥。之後,我們兩個人還幫忙煮湯哦!聽起來很厲害吧,不過其實也只是把每個人帶來的泡麵丟進鍋子裡煮而已(冏rz)。不過我還是必須很有自信地說,有了無敵的泡麵調味包,馬上就能煮出充滿台式風味的泡麵湯。而且萬一義大利麵吃不飽,這碗湯裡也有各式的泡麵麵條可以填飽肚子。泡麵真是出國必備物品之一啊!裡頭的萬年味精,可是會讓出國在外的遊子感動得想回台灣哩。


影片:負責煮湯的二廚兩人組


秉持著Hostel互通有無的精神,我們把吃不完的青菜留在廚房裡,還學之前那個免費雞蛋上的好笑留言(WOW! Free Eggs!),留了一張紙條在青菜上面:「WOW! Free Vegetables!」還特別註明這是台灣人留的,趁機做好國民外交(←應該沒有用吧)。


圖:快樂的晚餐


圖:快樂的晚餐

看看餐桌上豐盛的料理,再看看我們快樂的表情,想必大家能夠體會我們一個星期都在吃外國食物的心情吧。


影片:用餐中


到底有多好吃呢?請看下圖杯盤狼藉的情形就明白了吧!


圖:杯盤狼藉

最後,還是要介紹一下沒有露臉的學妹,她今天的工作是幫我們攝影。因為她很內疚沒有幫忙做菜,所以最後還幫大家洗碗,絕對不是我們欺負女生哦!洗碗真的是一件辛苦又無聊的事情,所以特別在這裡表揚一下,為今天的晚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圖:負責攝影和洗碗的學妹


影片:負責攝影和洗碗的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