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

來到這裡兩個星期了,灣區的氣候一直很宜人。據說整年下雨的天數少到可以用指頭算得出來。

今天依然是美好的星期日,我懶洋洋地起床,吃了飯店提供的奶油培果,盤算著下午要去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說來慚愧,其實史丹佛大學就在離飯店不遠的地方,我卻一次也沒去過。

由於星期日沒有SLAC飯店到史丹佛大學的免費交通車,所以我打算直接散步過去。換上白色短袖背心、戴上黑色大陽眼鏡、背上我的咖啡色包包,參考著從飯店取得的地圖,朝向史丹佛大學出發。

國外的大學是沒有圍牆的,所以沒有清楚的界線告訴我們哪裡屬於校園內。走了約一小時,經過了一座高爾夫球場和綠色公寓,從地圖上猜測著我已經進入了史丹佛校區。

史丹佛的建築物都相當有特色。也許是命中註定,我無意間發現了史丹佛的資工系(Computer Science)大樓。

 

史丹佛最顯眼的地標,是一個稱為胡佛塔(Hoover Tower)的建築物。無論是在校園的哪一個地方都可以清楚地看到這個塔,我也以此為依據,慢慢地前往校園的正門。

 

整個校園內,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位於學校中間的那座紀念教堂(Memorial Church)了。尤其是教堂背面的彩繪玻璃,雖然我並不了解上面的聖經故事,但卻深深體會到它的生命力。我也在教堂旁邊的園子裡,發現一句刻在地上的環形句子:

For the troubled may you find PEACE        (願煩惱之人找到平靜)
For the dispairing may you find HOPE        (願失望之人找到希望)
For the lonely may you find LOVE              (願孤單之人找到真愛)
For the skeptical may you find FAITH         (願多疑之人找到信念)
~1995

 



今天的遊客其實不算少,陸陸續續都有人來參觀這個大學,看似華人的遊客也挺多的。

我不打算與其他人攀談,想要好好地享受這寧靜的星期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