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17~19日

我在SRI的第二個星期,沒有照任何相片,完全想不起來我吃了什麼、在SRI做了哪些事。

我只記得,這三天,我一直煩惱著要怎麼去加拿大!因為,我沒有簽證、沒有機票、也還沒訂房間。

事情要從最早開始說起。幾個月前,老師跟我說「去加拿大,會請對方教授補助我」,後來變成「對方一直沒回應,所以不要去好了」。

直到我出發前兩個星期,事情慢慢蘊釀成「可能要去」的事態。不過當時在忙著準備舉行國際會議,錯過了在台灣申請加拿大簽證的黃金時間。

於是我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情到了美國。

上個星期,在我調整時差並忙碌地參加活動的時候,整件事演變成我「非去不可」的狀況。

噹!噹!噹!首要條件是要取得簽證,接著訂機票,最後是訂飯店。

老師寄了一封信給我說舊金山有加拿大領事館,但是我查的結果是,該領事館只提供移民和貿易服務,我沒辦法在舊金山取得簽證。

和B學長詢問後,知道最近的領事館在洛衫磯(Los Angeles, LA)。

好了!如果要搭火車到LA要花六個小時,如果要搭飛機,要花台幣約一萬五。

到了那邊我也不見得立刻能夠找到加拿大領事館,B學長幫我問了住在LA的前同事。不過她說他不知道領事館在哪,但是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借住他家。

另一個可怕的困難是,我得在每天早上11點前送件,隔天下午才能取件。所以無論如何,我可能要住在LA一晚到兩晚。

真的要這麼做嗎?如果要這樣做,我就得:買舊金山到洛衫磯來回機票或車票、在LA待兩天申請簽證、買舊金山到多倫多的來回機票、將原本的回程機票延期至從多倫多回來、在舊金山或多倫多住一個星期。算一算這可怕的花費,我可能得為此付約四、五萬台幣。

R學長告訴我「搞不好先回台灣還比較便宜呢」。

我曾經請SRI的人員幫忙問,不過由於美國人可以不需簽證進出加拿大,所以也不甚了解程序,不過他們可以幫我處理一些例如郵局匯票的簽證費用。最後克莉絲塔幫我找到一個人,他們建議也許我可以用郵寄的方式。我詢問加拿大領事館的結果,郵寄的處理時間,可能會花上五到十天。克莉絲塔也提醒我,因為我不是當地人,所以也可能不會發簽證給我。

困難已經夠多了,最後這個計畫卡死在一個地方,我打電話給長榮航空確認是否可以將回程機票延後兩個星期,結果答案是「不行」,因為我買的機票是月票,也就是說在我出國後一個月內,我一定得回台灣。

我得在8月6日前回台灣,而加拿大會議是8月11日開始。

所以我在星期三的時候,下了一個重大決定:我要先回台灣、取得簽證、再飛回加拿大。

做了這個決定後,二話不說,第一件事情變成要訂台灣到多倫多的來回機票。不過,此時已經進入旅遊旺季,我在各旅遊網站上找不到任何可以買的機票,都是要補位的。

不知何來的幸運,終於讓我查到一張奇怪的機票:大韓航空、要在首爾轉機、轉機時間超長,另外,我得3號出發、15號回來。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訂下去之後再說。

不過仔細想想,事情還蠻驚險的。因為我在7月31日(星期一)凌晨回台灣,如果我8月3日(星期四)早上就要出發的話,我就只有三天的時間取得簽證。

但是我也不想提早離開美國回台灣,因為既然來SRI參加活動,如果沒全程參與就放棄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遺憾的。

把心一橫,衝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