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從內灣老街到薰衣草森林是很近的,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了。

由於過年的時候已經去過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所以對於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了已經有點概念了。而且聽說尖石店比新社店要大,所以也是充滿了期待。


圖:薰衣草森林咖啡館


圖:花林與竹林

森林咖啡館是這裡主要的建築物,圍繞在一片草原和花林裡,四周的露天雅座也成了遊客爭相佔領的地方。可惜的是前一晚才剛結束連日來的春雨,今天所看到的薰衣草都無精打采的,倒是竹林裡的地上冒出了不少的春筍,成為松鼠的早餐。

因為竹林並不在主要的遊園路線上,所以並沒有很多遊客走進裡面,但是竹林卻是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進入竹林前,還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標示,警告遊客注意毒蛇和蜜蜂。但是畫得太可愛了,我想應該沒什麼警告效果吧。


圖:小心可愛的毒蛇與毒蜂


圖:參天的竹林

頂著大太陽,在林子裡繞了一圈,汗水在我皮膚上黏得難受,於是我買了一杯薰衣草水果冰茶來降降火氣。不過,中午過後遊客實在越來越多,實在是沒辦法找到空位置好好坐下來,所以我只好躲到那裡的許願樹下坐在欄杆上,好好啜飲著冰茶。許願樹上的指示寫著,寫完卡片並把卡片掛上去後,要雙手合十低頭對樹默唸心願才會成真。我本來以為台灣沒人這麼做,可是的確有看到好幾對情侶真的這麼做呢!另外,許願樹下還有一位幫人素描的女畫家哦!


圖:許願樹下

參考資料: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地圖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p1.htm



PS: 作者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