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05年7月22日

如果說學長在第一天報告是一種幸運,那麼我在最後一天報告就是不幸了。而其中最不幸的是我的電腦弄丟,所以所有的投影片都是在前一天晚上才趕出來的。許多細節來不及做成投影片,結果上台後很快就報告完了,被老闆念說重點都沒講到。管他的呢,至少我完成了這次的英文簡報。

因為我們早上就退房了,所以行李都帶到會場,暫時放在大會安排的地方。去領行李的時候,遇到幫了我很多忙的會議助理,便跟她拍了一張照。當我弄丟背包的時候,她曾幫我去電車公司詢問。雖然我不認為有人撿到會交給電車司機或警察局,但我還是很謝謝她。臨走前她還跟我說,如果她有接到進一步的消息,她會再通知我。


圖:好心的會議助理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才算是真正脫離煩惱。我們跟艾學妹的男友(現在是老公了)會合後,便拖著行李去搭地下鐵,因為我們就要稍微離開阿姆斯特丹市,前往一個名為幸運湖(Lucky Lake)的旅舍。這個旅舍訂得真好,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幸運了!根據指示,我們必須先搭地鐵到Holendrecht站,所以我們在大學附近的Weesperplein站上車。不過由於我們的行李太大件,要走下月台時還費了一番力氣。這裡的地鐵站讓我想起駭客任務的場景,昏暗的燈光,沒什麼人在等車,是不是世界上的地鐵站都長得一樣呢?


圖:地下鐵

到達了Holendrecht站後,接下來有兩個方法可以到旅舍:打電話叫他們來接,或是自己搭公車去。無論如何,我們都有一次免費的接送服務。最後我們決定還是搭公車去,因為這樣一來我們回程時就可以請他們載我們去機場了。可是,我們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下一班公車。等到無聊,我們還猜起一旁公車站裡時刻表的荷文。最後我們猜出Ma、Di、Wo、Do、Vr、Za、Zo分別是週一到週日的荷文簡寫,仔細一看,大概可以看出跟英文的唸法有點接近,像是英文以T開頭的星期二、四在荷文裡都是D開頭的,以S開頭的星期六、日在荷文裡則是Z開頭的。這時候學會荷文也沒多大意義,只不過能讓我們知道大概要等多久罷了。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等到公車。公車往離開城市的方向前進,大約兩個站牌後,我們就得下車了。這是一個公路的旁邊,路上有一些車子,但是看不到什麼行人。我們延著公路走了50公尺後,便找到了我們的幸運湖旅舍。從這個時候起,悠閒的時光才要真正展開。


圖:Lucky Lake 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