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雖然研討會星期一才開始,但是因為辦在宜蘭五結鄉的傳統藝術中心,所以我們一行人打算提早一天到,好認識一下新環境。羅東站是最靠近的火車站,不過直接從中壢到羅東的車票不好訂,最後我們只訂到九點半從台北出發的自強號,而且座位只到宜蘭而已。為了要趕上八點多從中壢出發的火車,我們得在七點半先集合從學校出發。雖然我把鬧鐘訂在七點起床,可是在睡夢中的我似乎迷迷糊糊地把它按掉了。直到七點半,我才被卡爾文的電話給叫醒,而此時他們已經在我宿舍外等我了。起床後驚覺遲到的我,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穿衣服。幸好前一天晚上已經收拾好行李,所以我可以直接背起行李就出門了。

由於太早醒來而昏昏沉沉的我,一坐上台北的火車就很自然地睡著了,一睡就是一個多小時。醒來後,火車已經快到宜蘭站了。不過因為座位只到宜蘭,所以接到來到羅東只好站著。這是一班太魯閣號的自強號,非常的寬敞明亮與舒適,而且從宜蘭到羅東也才十分鐘而已,所以也沒有站太久的感覺。約莫十一點多,火車順利地抵達了羅東站。就在其他人忙著尋找洗手間的同時,傑生已經幫大家找到機車出租店了。這一間「達伯租車」似乎是他在網路上找到的,據說租金合理而且風評不錯。

達伯租車前的合照
圖:達伯租車前的合照(左起/何悉、傑生、希、卡爾文、米、溫斯頓)

在接觸過後,的確這間「達伯租車」的服務品質是在其他機車租車店看不到的。首先,這間店並不會把舊車當成新車來租。租的時候,老闆娘會問你要租新的或舊的。因為比較便宜,所以我們選擇了舊車。不過雖然是舊的,但是看起來還蠻新的,這是因為店裡的員工會在客人還車後會把車子的外觀洗得亮晶晶的關係。除此之外,老闆娘還會叮囑我們檢查車子的燈號,而且萬一騎到一半才發現燈不會亮,也可以騎回來換,甚至是道路救援。像傑生跟我這一台就是當晚才發現車尾燈和儀表板燈不會亮,老闆娘真的就很阿莎力的換了一台車給我們,而且也把剛加的油抽到新的那台。

更棒的是,老闆娘還會發給客人每車一張羅東地圖,標示著附近可以玩的景點和有名的小吃店。這張地圖雖然是簡圖,卻印得很精美,不僅全彩而且是用銅版紙印刷的。我們向老闆娘詢間我們要住的傳藝中心,她也很親切地告訴我們怎麼走,並且說明路上的加油站。老闆娘也特別交待說加油只需要加五十元就好。離開前,剛好前一批客人都離開了,她看我在照相,就很熱心地幫我們照了一張出征前的合照。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真的是來認真參加研討會的喔。「呀呼~~宜蘭!我們來了!」


【達伯租車】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
官方部落格
.Horus’ Blog《宜蘭三日遊之- 機車哪裡租

系列文章:
.宜蘭認真去玩(1):出征前的《達伯租車》合影
.宜蘭認真去玩(2):南方澳的回憶
.宜蘭認真去玩(3):清水地熱的最後一眼
.宜蘭認真去玩(4):《福泰冬山厝》古厝式家庭套房
.宜蘭認真去玩(5):會議的所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認真去玩(6):羅東夜市邊走邊吃
.宜蘭認真去玩(7):水上悠遊冬山河
.宜蘭認真去玩(最終回):失敗的手工藝品DIY與超載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