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2006年7月15日星期六

離開了隆巴街後,大伙接著打算去金門大橋…

雖然上星期曾經搭船靠近觀賞,這次則是要開車跨越它,相較之下,讓我看到金門大橋的另一種面貌。





今天的金門大橋是多霧的,其實它平日原本就是多霧的。因為它位於舊金山灣的出海口,冷暖氣團交會的地方,所以平時都是籠罩在霧氣之中。上次則是剛好遇上好天氣,所以才能那麼清楚地照下金門大橋。

金門大橋有兩個主要的橋柱,今天則是看不到任何一個。連我們開上橋後,靠近它也只能夠看到它的底部而已。

約五到十分鐘後,我們已經橫越了金門大橋,來到北邊的半島。隨著車陣可以來到一個欣賞金門大橋的地方,雖然有停車位,卻不好停車。

金門大橋依舊是蒙著一片霧氣。受到太平洋冷風的影響,霧氣不斷地散去、又不斷的凝結,彷彿吹不走的新娘面紗。

除了金門大橋外,這裡還可以遠望舊金山市與惡魔島,也可以欣賞惡魔島北邊的另一個大島-天使島(Angel Island)的一側。

在我們身後不遠的山頂處,霧氣也是不停地延著山坡綿密地滾下,好像一個巨大的冰淇淋聖代。

我們轉而駕車前往這座山,約在半山腰的地方,有一座廢棄的碉堡,是另一個欣賞金門大橋的好地方,但是知道這裡的人比較少。

我們穿越一個山洞,登到碉堡的較高處。從這裡往下看,金門大橋好像立在雲海之上,伸出兩座朱紅色的橋柱頂端。

隨著太陽往地平線移去,霧氣也開始漸漸消散。

終於讓我們在下山的路上,看到了清楚的金門大橋。雖然,只有一剎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