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RI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通常中午是去他們公司內部的自助餐(Cafeteria)吃午餐。

他們的自助餐有非常多樣的選擇,披薩、沙拉、麵包、中國菜、各種飲料,應有盡有。

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他們的自助三明治區了。

首先,得先從幾種吐司裡選二至三片出來,放進烤吐司機裡微微的小烤一番。這裡的吐司機不是家庭式的那種,而是有許多滾輪,只要放吐司放上去,它就會像運送帶那樣往裡頭烤熱,最後烤完的吐司會像販賣機那樣從下面掉出來。

烤完的吐司可以用奶油或乳酪塗好,如果沒有塗上醬料,等一下放上配菜時就不容易固定住。

接著,就有一堆東西可以選擇,像是起司、肉片、生菜和洋蔥、辣椒、橄欖等配菜香料可以選擇。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疊好後,用麵包刀對切即可。起初我沒有做對切的動作,後來發現對切後的三明治比較好拿,吃三明治時也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結帳時,三明治的部分是用秤重方式來計價。通常我會再配一碗熱呼呼的蔬菜湯,鹹鹹的湯也正好與清淡的三明治相互搭配。

我們通常會在戶外區用餐,因為每天中午都是好天氣,在樹蔭下享用自己製作的三明治別有一番風味。

 

有時候,克莉絲塔(Krista)會帶我們步行去Menlo Park火車站附進吃午餐。有一間三明治店的外邊,有露天的桌子可以讓我們用餐,有些人會去下幾間店的中國菜包一個便當過來,但是我卻留在那間店買一個三明治或潛艇堡。

那間店的店員阿姨是黃種人,我猜大概也是華人吧。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很蠢,我只看到牆上有寫主菜,像是烤牛肉、火雞肉等等,所以我就跟她說我要什麼主菜,結果她就問我要什麼麵包,我就反問她有什麼麵包,她就說出了一堆麵包種類,讓我聽得很慌亂。慌亂的我只抓到一個很簡單的字「white」,所以我就只好選了白吐司。不過第二次光臨那家店的時候,我就看到了牆上除了有寫主菜外,旁邊就寫了麵包種類,所以之後就不再那麼蠢了。

選完麵包後,她會再問你要什麼配菜(就像吃潛艇堡一樣),通常只要說「everything(什麼都加)」就好了,不過有時我會說「No spicy(不要辣的)」,更正確一點,應該直接說「No pepper」或「No chile」(不要辣椒)。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發生了一個笑話。我的手沾到了醬汁,想要跟店員要一張面紙,結果一時間忘了面紙的英文怎麼說,講了半天店員才聽懂我要的是「Napkin」。好消息是我大概不會忘了這個字了。


回到台灣後,有時候我會去潛艇堡專賣店回味一下好吃的美式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