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星期四

今天一大早,我們出發前往支援Raj教授在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的一場學術會議。

原本以為要支援整個會議,但其實不然。在第一場討論活動時,參加者被分成了好幾組,Raj教授負責其中一組,所以我們只需要支援他那一組討論就可以了。

知道了這點後,整個人輕鬆了起來。短短的一個小時一下就過了,下午也不必趕回SRI,所以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好好地參觀這所學校了!

先把又貴又重的貴重物品放回車子裡後,我們幾個人便跟著有來過的人一起去逛校園了。

先前從B學長夫婦那裡聽到,柏克萊大學和史丹佛大學的學生個性相當不一樣!主要的原因是史丹佛大學的學生大多是富有家庭出身的,而柏克萊大學則相反,所以柏克萊的學生比較沒有貴氣,也比較熱情與友善。由於我上次去史丹佛時是假日,所以也沒有真正遇到他們的學生。倒是先前跟B學長一家人去優勝美地時,遇到了一個在那個國家公園裡當志工的柏克萊學生,他幫忙遊客過馬路,我們也有跟他攀談,給人的感覺相當友善。

今天的柏克萊人山人海,有一部分的人是所謂的遊學團,他們聚集在柏克萊的地標鐘樓下面玩耍。


圖:柏克萊大學一景


圖:柏克萊大學一景

柏克萊的建築物也是相當有特色的,當然跟史丹佛比起來又是另一種味道了。想想台灣的大學的建築物,能像這樣具有風格或歷史意義的其實不多吧!


圖:柏克萊大學一景


圖:柏克萊大學一景

穿過校園後,大夥決定去前門的鬧區去吃午飯。比起冷清的史丹佛,柏克萊的鬧區有著相當多的攤販,這些攤販不是像台灣的小吃,而賣的是街頭風格的T恤、五顏六色彩染棉布製成的衣服、或是用鏍絲釘子等金屬物做成的藝術品。


圖:柏克萊大學某大門


圖:柏克萊大學旁市區

柏克萊之行唯一的敗筆,是我們去的一家中國餐館。我點的那碗酢醬麵,實在是除了鹹已經沒有別的味道了!所以在國外,我都不太敢吃號稱中國菜的食物,還是選擇當地食物比較能帶給我驚喜與道地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