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

前一天晚上跟B學長約好,今天早上他會來載我過去他家,然後晚上再一起開車去機場。

不過,由於學長一家人在這裡待了一年了,雖然他們平時很勤儉持家,不過要把一整年的痕跡清掉,可是需要很多力氣的。


於是一早我便把行李收拾好,到櫃台退房。我還記得有一次半夜我把自己鎖在門外,去跟櫃台要了另一張鑰匙卡(key card),所以退房時我交還了兩張卡片。

我將行李放在一旁,在飯店大廳裡等學長來接我。我大概是用飯店的無線網路和skype打電話給學長的吧!他說他早上去聖荷西市送東西給別人,現在正在回來的路上。

約莫在學長到飯店的同時,我在大廳遇到了Jitti,跟他說我就準備要回家了。而他因為前幾天租了一台休旅車,我想大概還會在玩個幾天吧!我們互相擁抱道別後,就跟著B學長去他所居住的山景市(Mountain View)了。


到了B學長家後,發現大部分的東西都已收拾完畢,剩下的東西都是很難收拾的,像是傢俱、小孩的玩具等等。

我幫忙把他們的床拆除,他們的床下面是鐵架、上面是彈簧床,而由於小小的床要支撐兩個人實在不容易,所以床底下還用了鐵罐或箱子墊著,顯得很克難的樣子。而我的工作,就是把鐵架上的螺絲拆掉,把一片一片的架子拆掉。

過程中最困難的是一方面還有小孩子一直跑來看我拆,所以我不斷地把他們趕出房間,而他們也不斷地跑進房間來玩。後來還把我拆下來的螺絲拿來玩呢,結果被他們媽媽罵了一頓。


要把這些大型傢俱搬到社區的垃圾場是有點辛苦的,幸好有學長在地的朋友來幫忙。原來這個朋友來頭也不小,他是HP曲博士的兒子!!!雖然有一個厲害的爸爸在HP工作,但是他好像是在別的公司上班。他算是華裔的美國人吧,中文似乎講得不是很「輪轉」。不過,好像在美國長大的人都要去健身房似的,他的身材練的真是棒,有他來幫忙幫大型傢俱真是太好了!小件的東西就丟在公寓停車場的垃圾間裡,至於大件的,我們就搬到學長的車上,然後學長把車子交給他,讓我跟他開去垃圾場。有他在,搬這些大型傢俱真是輕鬆多了。

大致清完後,還有一些東西是要送人的,像是小孩玩具或是椅子等,學長就載著我把這些東西送去聖荷西市的朋友家。早上學長已經去一趟了,這次是第二趟。等到再回來山景市,已經過了中午了,於是我跟他們一家人就跑去超市買了一些簡單的午餐回來吃。

雜物都處理完後,學長跑去找房東退房。

後來,我們跑去學長另一個朋友家道別,兩家人的小孩很高興地玩在一起。而我則是驚訝於他們可以看到台灣的電視。



道別完後,美國的「家」就算正式搬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