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轉機的關係,我來到了首爾的仁川機場。

第一眼的印象是,這裡怎麼那麼像購物中心。到處都是遊客、許多的名牌店、禮品店、以及許多餐廳。



我選擇了某間韓式料理的「平壤冷麵」。它是類似冷喬麥麵,放置在冰醬汁裡,配上小黃瓜、泡菜、牛肉片和梨子,吃起來有種清新的感覺。並附上泡菜做為小菜,黃芥末和白醋做為額外的調味料。

由於我是第一次在韓國吃到韓國料理,不曉得這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韓式」,還是已經適應成國際旅客的口味,泡菜並不太辣。唯一的缺點是吃到後來麵芯有一點麵粉味,也就是說麵沒有完全煮熟。不過,下次我還是會來試試這家的飯料理或是鍋料理。





這裡的機場可以使用韓幣、美金和日幣,所以我把我之前剩的美鈔拿出來使用。

我在購物街逛了好一會,後來在機場的轉機指南裡發現樓上有免費的轉機室。不過到了那一看,發現許多人把兩個椅子面對面放著,然後睡在上面。有許多椅子被這些人擋住走道而閒置在那裡。



這裡也有轉機旅館,我回程的那天要待在這裡十個小時,我打算到時可以在這裡睡一下。五十元美金大約可以睡六小時,差不多是一千五百元台幣。

對了,我也在這裡發現韓幣和美金的換算還蠻簡單的,美金大約是韓幣的一千倍,正確的說是九百倍。所以例如我的午餐是10,000元韓幣,只要除以1000,就可以知道大約是美金10元,加上零頭他們會收11元。看到我前面的韓國客人拿出一萬元面額的韓國鈔票時,真是令人嚇一大跳,其實也不過是台幣三百元而已。

我從一個要算小數點的國家(美國)飛到了一個要使用大數的國家(韓國)。

原本打算上飛機再吃晚餐的,可是六七點時餓了,於是我又花了六元美金在另一家店吃了一籠蒸餃。這籠蒸餃雖然不太好吃,可是卻填飽了我的肚子。



先吃是對的,因為我後來十點才在飛機吃到晚餐。另人興奮的是晚餐是韓式拌飯(BIBIMBAP),要自己把白飯和許多配菜拌在一起,附上辣椒和麻油,隨個人喜好添加。那辣椒真的是好辣,我吃了一點就不敢再加了。小菜也是辣的醬菜,幸好附湯是不辣的(海帶湯)。

開始期待回程時,可以吃到什麼樣的韓式料理。 


【仁川機場】延伸閱讀:
‧時空探險的遊戲《
奢侈地睡在過境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