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六年七月八日星期六。


圖: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經過一個早上的睡眠,我們來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導遊先生在路上解釋說,優勝美地這個名稱中文雖然翻得很好聽,可是印地安話裡,卻是「殺了很多敵人的勇士」之意。

優勝美地是一個很大的地方,但是在這個濃縮的旅程,導遊只會帶我們看三個點:El Capitan巨岩 & 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優勝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和半圓頂岩(Half Dome)。

第一個點是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景色的地方,公路的左邊是El Capitan巨岩,右邊是新娘面紗瀑布。El Capitan巨岩是可以攀岩的,只不過掉下來可是會死人的。


由於優勝美地瀑布沒辦法開車直接到達,所以我們停在遊客中心,然後走十分鐘的路到瀑布底下。



圖:森林中的優勝美地瀑布


圖:優勝美地瀑布

瀑布真的很大!看看照片中一窩蜂跑到瀑布底下的人們就可以知道。

相較之下,之後所看的半圓頂岩就顯得沒什麼了!


不過,這些導遊帶我們看的三個景點,只是整個國家公園的一小部分。其實,我倒還更喜歡沿途所看到的壯觀山岩和茂密的森林。倒也不是那些景點不漂亮,只不過,那些景點附近總是擠滿了遊客,也就喪失了她們原有的美麗了!


後記:寫日誌的前一天正好是週末,有蘇俄學生跑到優勝美地攀岩,帶回來許多美麗的照片。岩頂上的日落、一片荒蕪的美感,印證了我的想法,沒有人類的地方果然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