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攝影/何悉

2005年7月20日

在確定今晚找不回背包後,我們搭上了返回市內的晚班電車,這個時候,我們才想起今天還沒吃晚飯。餓昏的兩人回到阿姆斯特丹大學附近,餐廳早已關門了,街道上一片黑暗,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原本以為今晚得開泡麵來吃了,最後終於看到一家義大利餐廳的燈還亮著,凱閔興奮地提議說要去吃比薩,我也很高興可以吃到熱食。


圖:義大利比薩和千層麵

此時店裡只有幾個客人,看起來應是熟客,不像是外地人。當我們兩個黃種人走進這家安靜的店時,彷彿打擾到他們似的,裡頭的人都望了過來。不過,裡頭昏黃燈光讓寒冷的我們立刻暖和了起來,我們挑了個角落坐了下來,凱閔說他超想吃真正的義大利比薩,也幫我點了我喜歡的千層麵。


圖:很薄的義大利比薩

當比薩上桌時,凱閔很興奮地拿起一片叫我拍一張,他說他最喜歡吃這種薄薄的餅皮。台灣的美式比薩餅皮都很厚,吃到後來都覺得很油膩,雖然料多味美,但我平常並不是很喜歡吃。不過這種皮薄、烤得又脆的義式比薩,我覺得才是好吃的比薩。光是放上味道濃郁的起司,根本不需要多加什麼料,就美味了!

我喜歡吃千層麵的原因大概就是它的口感了,用湯匙切下去舀起來,可以吃到一層一層的麵皮。麵皮間又有蕃茄肉醬的甜味與鹹味,和起司烤過的香味,更豐富了千層麵的味道。比起焗烤麵,我還更喜歡千層麵呢。


圖:提拉米蘇

飯後我們還點了提拉米蘇,綿密的口感在口腔裡化開,可可的苦味與奶油的甜味互相搭配,讓喜歡巧克力甜食的我立刻愛上這道義式甜點。提拉米蘇有種幸福的味道,讓我這個在異地丟了背包的倒楣人瞬間溫暖了起來。

離開這家義大利餐廳後,我們兩個就此分別,我回到阿姆斯特丹大學牽我的腳踏車返回旅舍。我的心裡很徬徨,第一次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就發生了這麼不小心的事,今天如果沒有凱閔我可能會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很感謝他全程的陪伴。

雖然今晚沒有找到背包和電腦,但是此時此刻我已經累了,最重要的事是回去洗澡睡覺。我抬頭一望,發現今晚的月亮好大好圓啊……它幫我照亮了夜晚的道路,護送著我回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