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圖/電學長、轟學長、何悉

2005年7月23日星期六

第二天早上,我在帳篷裡被太陽「亮」醒。吃過早餐後,艾夫婦決定搭火車去荷蘭的其他城市去玩,而我們其他三個人則想要待在這裡好好地渡過愉快的一天。我們跟旅舍租了腳踏車後,旅舍給了我們一張地圖,告訴我們可以去附近的小鎮玩。這一天的天氣很好,很適合騎著腳踏車到處亂逛。在我們越過一條公路後,馬上就看到一大片草原和在上頭吃草休憩的牛羊。


圖:騎著鐵馬經過大草原

乘著風,我們愉快地向小鎮的方向前進,不久以後就看到一排排整齊的房子,似乎是這個鎮外圍的社區。等到我們彎進去後,我們就置身在這個可愛的小鎮之中了。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小鎮的名稱,後來我查了google地圖後,我猜這個小鎮就是阿布庫德(Abcoude)。


圖:騎著鐵馬抵達小鎮

我查了一下鐵路時刻表,發現這個站其實也可以搭火車到達,不過只能搭乘每站都停的火車就是了。因為火車可以到,所以大街上賣東西的地方也有蠻多遊客的。但是只要有時間,還是可以發現無人的街道,讓人盡情探索一番。


圖:阿布庫德鎮

在這個小鎮的運河上,我們還剛好遇到有一艘船要經過一座運河橋,所以就得把橋升起讓船經過。這個景象在阿姆斯特丹都沒遇過,竟然在這個小鎮被我們遇到了。我想大概是阿姆斯特丹的遊船都做成平底的,所以可以直接從橋下經過而不需要把橋升起;而這個小鎮的運河很窄,所以只要有大一點的船要經過,橋就得升起吧。


圖:運河橋

當我們再回到大街上時,發現街上有一家蠻大間的攤販在賣吃的,於是我們就決定在這裡買午餐。在瀏覽一遍這個攤販的玻璃櫃後,我們發現他們有賣一道荷蘭常見的小吃──鯡魚(herring;荷蘭文:harring)。我們下定決心要吃吃看,所以買了一份4條,附上微酸的醃黃瓜。我們另外還買了海鮮沙拉,裡頭有冷的蟹肉跟蝦子,十分新鮮。最後還買了半條吐司,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夾著鯡魚或是海鮮沙拉食用。


圖:午餐-食用前

鯡魚看起來是生的,不過其實有用鹽先稍微醃過,也把討人厭的魚骨頭先去除了。魚頭也切掉了,只剩魚尾可以讓人抓著吃。而這種吃法則是最道地、最豪邁的荷蘭式吃法了!


圖:午餐-食用中

鯡魚吃起來很新鮮,這種調理法可以嘗到鯡魚的原味。如果你喜歡吃生魚片的話,相信你也會喜歡這種鯡魚的吃法。當然,撤上醃黃瓜或是用吐司包起來吃都很不錯。荷蘭的其他小鎮應該也都可以吃到鯡魚,不過如果你剛好到阿布庫德玩,而且又沒吃過,一定要買一條來試試看。


圖:午餐-食用後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