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圖/電學長、轟學長

2005年7月23日星期六

用完午餐後,我們三個人又騎著鐵馬離開了這個小鎮。我們決定走另一條路回去,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得到驚喜。在這個離阿姆斯特丹不遠的郊區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溫馨小屋。除了房子的造型讓人喜愛之外,每棟房子都有屬於自己的花園。一路上,學長不斷地用數位相機拍下那些房子,期待著有一天也能住在這樣的屋子裡。


圖:小屋與廣大的草原

有了夠大的院子,想要怎麼裝飾都行。買齊了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雕像,把它們擺在院子裡,是不是每天生活就可以很童話呢?


圖: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也可以在院子裡種滿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像下圖中的這種花,雖然我不知道花的名稱,但它卻常常出現在荷蘭的庭院裡。這種花遠遠地看超像棉花糖,軟綿綿的感覺很舒服。而且還種得快要跟人一樣高了,一出門就被花簇擁的感覺是不是很棒呢?


圖:花團錦簇

偶然間,我們發現有一戶人家在後院同時養了兩種不同的動物:山豬和火雞。火雞和山豬好像都是脾氣很暴燥的動物,這幅看似和樂融融的景象還蠻奇特的。


圖:山豬與火雞

我們騎著騎著遇到一條岔路,卻不知道到該往哪裡走才對。四週草木叢生,杳無人跡。我打開地圖,卻不知道自己位於地圖上的哪裡。好不容易來了一個人,我們抓緊機會趨前問路。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們已經超出旅舍所給的地圖之外。好險沒有一直騎下去,不然不知道會騎到什麼鬼地方呢。我們回過頭去找尋之前錯過的分岐點,最後總算平安地回到旅舍。

此時此刻,旅舍就是我們暫時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