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由於我們買了一日票,所以到達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我們打算坐著電車隨便亂逛。雖然三年前來過,不過那時都是跟著別人走,所以路並不是很熟。這次舊地重遊,與回憶的許多景點相互串連,在腦中畫出阿姆斯特丹市區的全貌。在隨便逛了幾個像是水壩廣場、新市場等重要景點之後,我們想說反正有一日票,所以想要亂搭電車,就算跑到很遠的地方也無妨。於是我們便搭了26號電車,不過這個路線並沒有什麼景點。電車在經過一段隧道後,來到一個很郊區的地方。後來我們才知道那條隧道是在海底,我們是被帶到一個形狀狹長的島上了,這個島看起來應該算是高級住宅區吧。

傍晚回到旅館後,我們又再度出門尋找晚餐。我翻了翻旅遊書,書上除了介紹下午吃的速食店FEBO之外,也有介紹說「wok」是荷蘭「熱炒店」的意思。在阿姆斯特丹最有名的熱炒店大概是「Wok to walk」了吧,後來我們去烏特勒支時也有一家叫「Charlie’s wok」的熱炒店,可見得這種飲食方式似乎還蠻被荷蘭人所接受的。


圖:Wok to walk

在Wok to walk的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兩位東方面孔的廚師,透明的櫥窗也向客人們展示其手藝,和現做的料理。可能就是這個原因,所以這間店總是大排長龍。這裡熱炒店的點菜不外乎就是三個步驟:主食、配料、醬汁。主食就是指麵或飯,甚至是只要蔬菜也可以,炒起來就會像是一盤菜。麵跟飯也有好幾種可以選,像是麵有蛋麵、全麥麵和米麵;而飯有白飯和麥飯可選。配料則可以選擇雞胸肉、牛里肌、豬肉、蝦、香菇(shitake mushrooms)、洋菇、豆腐、鳳梨、竹筍、小玉米(baby corn)、花椰菜(甘藍,broccoli)、高麗菜/白菜(Chinese cabbage)或花生,選擇十分多。但是每種配料的價錢都不等,點菜時也要一起考慮預算才行。最後,要從七種醬料選一種起來炒,這七種分別是日式照燒醬(teriyaki)、港式糖醋醬、泰式椰汁咖哩、辣椒醬、中式蠔油(oyster source)、越南蒜味黑胡椒醬、巴里島花生醬。


圖:Wok to walk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點了蛋麵、蝦子跟蠔油,炒出來的料理就可以稱它為「蠔油鮮蝦炒麵」吧。不過,我卻不覺得它有特別好吃。該怎麼說呢,醬汁的感覺太甜了,甜到讓我有點受不了,還是在台灣吃的炒麵比較合我的味口。不過後來我在烏特勒支所吃到的炒麵就覺得不錯,不知道是點的料不一樣的關係,還是那家師傅的手藝比較好。

原本打算晚上吃完熱炒後,能去紅燈區拍攝霓虹燈亮起、燈紅酒綠的照片。但是我們完全沒預料到這裡的夏天很晚才天黑,時差還沒調好的我們在累了一整天後,太陽還沒完全下山便倒在床上了。


Wok to walk食單:
蛋麵 4.9歐元(所有主食同價)
蝦子 2.0歐元
蠔油 0.0歐元
總共 6.9歐元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