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往德卡特風車的小路旁,有一個青年畫家在販賣著他的作品。大部分都是贊斯堡的風景素描,尤其是風車的景色,特別受到遊客們的青睞。經過時我還猶豫著是否要買一幅畫,筆法看起來還蠻生澀的,風景也沒有畫得很細緻,還是等回來時再考慮看看吧。後來,我們五點多從德卡特回來時,我終於下定決心買一幅做為紀念。


圖:在德卡特風車附近的畫家(攝影/
小溫

帶著滿滿的回憶,我們循著原路回去,也就是回到碼頭邊去搭渡輪,再去等公車。很幸運的是,我們所搭的那輛回程公車機就是載我們來這裡的那位老先生。他看我們愉快地從贊斯堡回來,在我們上車時還問我們好不好玩。沒想到當我們要買車票時,他竟然不收我們的錢。開心的我們心裡一直想說真是賺到了!

看到了風車,還爬上去玩並拍了一堆照片,也買了一些紀念品,回程還遇到這麼幸運的事,讓我們把所有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當我們回到Zaandam車站時,我們想說公車司機人真好,回阿姆斯特丹單乾脆也搭公車好了。就這樣,我們各花了2.5歐元買了一張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公車票,開開心心地上車了。

我在公車上悠閒地看著風景,雖然公車遠遠不及火車的速度,但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慢慢的來也不錯。大概上了公車十幾分鐘左右,小溫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他從包包裡拿出今天從阿姆斯特丹出發的火車票,想起了那個時候買的是來回票!

噹!噹!噹!剛剛被拋到九霄雲外的事情都回來了。啊!原來我們可以直接搭火車回阿姆斯特丹啊!那我們幹嘛還浪費錢搭公車回去呢?

這麼一想,原本悠閒的公車之旅,頓時變成了漫長又無意義的事了……


(贊斯堡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