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6年8月8日星期二

說到為什麼我要來參加這一次舉辦的的夏日研討會(summer institute),其實是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由於雙方老師希望合作,所以老闆完全不管這個研討會的主題,便叫我跟雷學長各投了一個篇論文到這個研討會來。後來聽說因為我那篇的主題跟會議不合而引發內部的討論,結果學長那篇雖然主題不合,但是至少比我的接近,所以最後他們決定接受那篇,然後掛我的名字讓我去參加。

我想老闆叫我去參加可能是因為那個時候我在美國,離加拿大比較近。不過我那時沒有辦加拿大簽證,如果要在美國辦的話還要飛去洛城才行。更何況,就算在美國辦好簽證了,我的機票也不允許我飛去加拿大再回來,因為我的回程機票是有期限的。最後只好先飛回台灣在三天內辦完簽證,再飛到這裡。

雖然決定參加的過程很草率,但是他們很好心地補助我機票,讓我這種連續出國的錢財耗損降到最低。不過參加這個會議我還是參加得很心虛,畢竟我不是做這個領域的。此行最大的收穫是造訪了多倫多這個美麗的都市、見到大師級的研究者,還有認識了洪研究員(現在是教授了)。洪研究員是個很多產的學者,他這次在這個會議裡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據說他所做的社會網路分析,一開始並沒有受到高層的重視,但是開明的大師級教授還是讓他放手去做。後來因為他的研究可以解決一些問題,所以在今年在會議裡就變會一個主打的題目之一。

這個會議的另一個特色是他們還邀請了一些小朋友來這裡夏令營,然後研究者們可以在另一間教室裡用視訊看到他們的活動情況。每天他們都會報告前一天小朋友們活動的資料,所以整個會議非常忙碌。這個特色也吸引了大部分的研究者去觀看,相對來說聽論文發表的人就變少了。這對我這個代打的報告者來說算是好事吧。

第一天的會議結束後有一個茶會,辦在一間不遠的酒吧裡。每個參加者都拿到一張飲料卷,可以換一杯啤酒或調酒。看大部分的人都點了啤酒來喝,我則是看到沒喝過的馬丁尼而點了一杯。不過一送上來我就後悔了,因為比起啤酒來說,調酒的份量真是少得可憐,實在是沒辦法解渴,反而會越喝越渴。以後還是點啤酒吧!


圖:吧台


圖:馬丁尼(大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