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因為之前住的馬塞學院宿舍8月中就要關門了,所以之前訂房只訂到10日而己。我是在到加拿大後,才在網路上找到接下來的旅舍的。這間旅舍就叫新視界精緻旅舍(New Horizons Boutique Hostel)。

時間回到會議最後一天的早上,這天早上我因為要退房而沒去會議。由於馬塞學院宿舍沒有電梯,所以我把沉重的行李從四樓慢慢地走樓梯搬到一樓去。退房以後,因為就在同一條大馬路上,我就直接搭了計程車過去。選擇這間旅舍除了價錢還算合理之外,離市區也不遠,也有電車路線經過(Dufferin站),更重要的是它有個人的衛浴,簡直就跟旅館一樣。

因為會議還在進行著,所以我早上把行李丟在旅舍後就直接出門了,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間旅舍的異處。如果我能有時間仔細觀察,也許我就能察覺不對勁的地方。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隨處可見的老人們,幾乎沒有年輕的房客,這跟我住過青年旅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倒是門房的感覺還蠻年輕而且強壯的,除此之外,每天晚上都有門禁,是可以外出,不過回來時要按電鈴門房才會幫你開門。這種安全程度已經不像是一般青年旅舍會有的了。

後來,我看到門外的招牌才發現事情的真實面貌。這間旅舍除了提供旅客住宿之外,同時也是一間老人安養中心。電梯裡公佈著每天的社交活動,讓老人們對未來的到來有著期待感。不過,電腦室裡只有少少的兩台電腦,所有房客必須輪流使用。我就常常遇到正在玩新接龍的老太太,也總是會讓位給想要使用電腦的住戶。最特別的體驗是,早上在早餐室裡跟成群的銀髮族老先生、老太太們一起用餐。雖然我是自己一桌吃飯,我卻這麼想著……

年紀輕輕的,就住進老人院了……


旅舍資料:

New Horizons Boutique Hostel/ New Horizons Tower

Address: 1140 Bloor St. West, Toronto, ON, M6H 4E6

Telephone: 416-536-6111

Fax: 416-536-6748

Email:
welcome@newhorizonstower.com

 



參考資料:
‧Hostels.net訂房中心《
New Horizons Boutique Hostel
‧New Horizons Tower老人安養中心《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