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最後一天的重頭戲,除了早上的成果發表會以外,就是晚上到瑪莉和卡爾教授的家參加派對了。這不是每個人都得參加的活動,若要參加的話,第一天報到時登記一下就行了。能去大師級教授家中吃吃喝喝,當然是求之不得的事,況且我要待到下星期一,所以行程上也是十分空閒。

跟著艾佛老師搭電車,途上遇到研究會的其他學者。反正我們兩個對路也不熟,於是便跟著那些人的後頭走,省去了找路的麻煩。瑪莉教授的家在一個很安靜的社區中,走進大門後看到的都是木製的地板跟傢俱,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圖:瑪莉與卡爾教授家

雖然房子算是蠻大的,但是一下子要擠上幾十個學者也是蠻擁擠的,更何況走廊裡還擺著外燴的桌子。所以太陽還沒下山時,大家都喜歡到屋後的小院子裡遊盪,只有少數的人則佔據在玄關附近的長椅上,大部分的人都是站著聊天。我和艾佛老師則是找了個空檔跑上樓去參觀私人的寢室,下樓之後則站在正門外的台階上跟洪研究員和一些學者聊著天。老師則是偷偷地在她的研究偶像旁觀察許久,看著他跟他的女學生聊得很開心而不敢動作,後來才鼓起勇氣找機會去跟他說了幾句話,一圓心中的夢。

這種派對其實是一個社交的場合,大部分的學者都會帶家人來參加,即便他們不是研究人員也沒有關係。派對快結束的時候,瑪莉的老公卡爾教授宣佈了一件喜事,就是瑪莉教授在早上的時候得到了某學術獎,整個屋子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要離去前,大伙還排隊跟她們父妻倆握手致意,像極了婚宴的場景。輪到我時,我則是很做作地說「恭喜!我很高興我能夠來!」來感謝一下他們的補助。瑪莉教授則希望我幫她跟老闆打招呼,並且跟我說我可以跟他們一位叫麥克斯的學生聯絡,討論合作的事宜。於是我就告訴她,我會待到下星期,所以我會在星期一的早上去拜訪他。

這……雖然會議已經結束了,但真正的工作還沒開始哩。不過,不管如何,我還是有兩天的週末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