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圖:鮮花市場的花舖

這一天早上起來,發現天空灰濛濛的。因為是星期日,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路上的行人也是寥寥無幾,大概是昨晚看球賽看得太累了吧。雖然我們所居住的博物館區看起來好像離火車站很遠,但事實上走路就可以抵達。趁著人不多的時候,我們很快地就走到了位於運河旁的鮮花市場(Bloemenmarkt)。


圖:鮮花市場

從運河那一側來看,會以為鮮花市場是一間間的小屋子,而那些屋子其實就是花舖喔。星期日的早晨即使大街上沒什麼遊客,鮮花市場依然是人聲鼎沸。不過,台灣的遊客來這裡還是看看就好,因為法令的關係,我們沒辦法攜帶活植物或是帶有土壤的植物回台灣,甚至是花束也不行。


圖:鮮花市場的花舖

上次來荷蘭,什麼荷蘭名物都沒見到。昨天終於親眼目賭了風車,今天到鮮花市場來,當然是要尋找鬱金香囉。雖然每間花舖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佈置得非常精緻,可惜的是,我們連走了幾間花舖都沒見到鬱金香的影子。


圖:鮮花市場的花舖

我不禁回想起,庫肯霍夫花園只開放到五月,是不是代表鬱金香花季已經結束了呢?話說回來,雖然沒看到鬱金香,我卻見到了許多店在賣鬱金香的球莖,難道此行真的看不到任何一朵鬱金香了嗎?


圖:鬱金香花束

幸好,走到市場的另一端時,我們終於在一間花舖的櫃台前看到各種顏色的鬱金香花。鬱金香的顏色種類真是多呢,而且每一種顏色都很漂亮喔,難怪鬱金香會成為荷蘭的國花。真希望將來哪天可以在花季時再造訪荷蘭一次,去看看廣大的鬱金香花田一定會是很美好的回憶的。


圖:鬱金香花束

雖然當時走到後頭才找到鬱金香,卻沒想到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鮮花市場的第一間就有鬱金香了。我還真是有眼不識鬱金香啊!


【鮮花市場】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小溫的相簿《2008-06-22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