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晚上,身體總算能稍微適應時差感了。昨晚原本要去夜拍的,但身體實在抵不過時差的威力而提早入眠。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夜遊一下才行。

六月的荷蘭要到晚上十一點太陽才開始下山,要一直等到半夜十二點才會完全天黑。這對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們來說,實在是有點不習慣。我們在宿舍休息到十一點才又再出門。不過像我這種只有普通數位相機的人來說,要在晚上拍照又要拍得好是遙不可及的事,所以我都是隨便拍拍而已。而傻瓜的數位相機在夜晚會自動把快門變長,在沒有支架的狀況下,通常拍出來的照片都會模糊不清。下面兩張照片是我覺得照片比較清楚的,而且已經用繪圖軟體處理過,可見得原本有多模糊。想看精彩的照片請參觀小溫的相簿囉!


圖:美國旅館(American Hotel)前噴水池

雖然可以撐到半夜,但一過十二點還是有點疲累,因此這一天我們最遠只到萊茲廣場(Leidseplein),小溫在旁邊的美國旅館前噴水池拍了不少照片噢。回程的時候,我們又回到賭場附近。因為就座落在運河旁,這個賭場的夜晚還蠻漂亮的,夜晚的霓虹燈映照在水面上,十足不夜城的寫照。


圖:荷蘭賭場(Holland Casino

在我對著賭場拍了一張照片之後,一個男子冷不防走過來跟我說:「喂!這裡不准照相!」嚇了我一跳。這個人看起來不像是警衛,而小溫這個時候正在別的地方拍照,所以我只能自己跟他打交道。他跟我說賭場是不能拍照的,我聽完就刪掉剛拍的那張,也跟他表示我已經刪掉了。可是他不信,竟然伸手要看我的相機。還好我的相機都會套在我的手腕上,所以給他看的時候就比較不怕他搶了就跑。不過他看我小心翼翼的,還跟我說他不會搶相機,要我不用緊張。白痴才相信這種蠢話,所以我還是套著相機給他看賭場的相片真的已經刪掉了。他最後無計可施,便離開了。

事實上,在前往萊茲廣場之前,我就拍了不少賭場的照片。雖然都沒有拍得很清楚,可是之前我跟小溫拍的時候,也沒有人出來阻止,為什麼這個時候就會有莫名其妙的人跑出來呢?況且明明網路上就有一堆遊客照過賭場的相片,也沒聽說不能拍攝賭場外牆的事啊,所以事後我跟小溫都覺得這傢伙八成是要搶相機的。

不管這傢伙真正的目的為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噫~夜拍要小心!」


延伸閱讀:
‧小溫的相簿《
2008-06-21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