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在阿姆斯特丹除了可以見到傳統的山牆建築之外,也有許多奇妙的現代建築,此行的目的地便是去探訪這些建築物。我們在林布蘭廣場搭上14號電車,並在Alexanderplein站轉搭10號電車,就這樣一路坐到Rietlandpark站。這一天依舊是陰天,彷彿為了接下來所見的怪異事物營造出十分適合的氣氛。


圖:牆面歪斜的大樓

電車將我們帶到一個位於阿姆斯特丹東邊的住宅區,並沒有什麼遊客在此出沒。一下車,馬上就發現一棟牆面歪斜的大樓。這面牆明顯地向外傾斜,跟地面的夾角小於九十度。除此之外,靠近我們的這一側有五、六層樓高;離我們越遠的地方,離地面越近,最後,這個近似長方形牆面的另一側碰到了地面。此時的我們都尚未警覺,其實這個地區的空間已經開始異常了!


圖:鯨魚屋(The Whale

雖然我們對此甚感怪異,卻只能繼續趕路,不知道接下來還有什麼異象在等著我們。果然,就在這棟大樓前的運河不遠之處,馬上就看到更奇異的構造──兩座被嚴重扭曲的紅色曲橋(The Bridges of Borneo/Sporenburg)。不料,正當我小心翼翼地前進時,小溫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生物就在一旁虎視眈眈,一隻鯨魚張著大嘴,並且露出鋼柱大小的牙齒,一副想把人吃掉的樣子。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牠會在這裡出現,難道是透過哪裡的空間裂縫,從另一個平行宇宙來的嗎?



圖:紅色曲橋1(The Bridges of Borneo/Sporenburg

看到鯨魚似乎對我們意興闌珊,我們便快步經過,來到第一座紅色曲橋前。這座橋似乎扭曲的程度比另一座輕微,雖然橋側以詭異的姿態向外彎曲,但橋面倒是蠻平坦的,連腳踏車也可以輕鬆騎過去。見到當地人走過去也沒發生什麼怪事,我們便放心地走到橋的另一端。


圖:鯨魚屋(The Whale

從對岸回頭望向那頭鯨魚,終於明白為什麼牠不想吃我們了。因為他八成已經吃飽了,現在正在大口嚼著青菜哪。嗯,這隻鯨魚真有健康概念啊!幸運的我們順利地逃過一劫,膽子竟然也大了起來。我們不疑有他,繼續走向第二座紅色曲橋。沒想到,這座橋扭曲的程度,完全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圖:紅色曲橋2(The Bridges of Borneo/Sporenburg

靠近河口的紅色曲橋是由高高低低的階梯所組成,最高處貼著一個「8」的高度限制,似乎能讓大部分的帆船都從底下經過。然而,橋上的部分因為全是階梯,腳踏車完全不能經過,如果硬要過去,就得抬著腳踏車走上去了。這種反過來由人類服務車子的舉動,完全是空間扭曲的結果。我偏不信邪,靠近這座進階版的紅色曲橋拍了一張照。沒想到,連我也扭曲了,啊啊啊啊......


圖:紅色曲橋與扭曲的我

呼!說時遲那時快,幸好我飛也似地迅速逃走,我的臉才及時恢復 帥氣 原來的樣子。此時天空也終於露出了陽光,不過,我的腦袋和價值觀似乎已經嚴重扭曲,再也無法回復原狀了。


圖:玻璃房間

經過可怕的臉部變形事件後,無論看到什麼已經不會覺得不可思議了。就像是這個凸出來的玻璃房間,左邊螢光色的小孩房似乎是直接架在外部走廊上的。雖然有窗帘可以遮蓋,但(頭腦被扭曲過的)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把牆壁做成透明的。啊!這肯定也是空間異常的結果吧!或許這邊的人腦袋也跟我一樣,受到空間扭曲的影響了。


圖:運河屋(Patio Dwelling

轉到某排房子的背面,小溫帶我去參觀運河屋的面貌。原來,住在這邊的(有錢)人,因為屋後就是運河,所以就直接在屋後設置了小碼頭,或是直接把船綁在欄杆上。等到想開船出門(或外星人來襲)時,就可以直接跳上船,十分方便(尤其是外星人來襲時)。


圖:海邊的藝術品

最後,我們在海邊的廣場上發現了一件藝術品,兩個金屬人像站在桌子上,完全不知道在表達什麼。我(壞掉)的腦袋告訴我,這兩個傢伙若不是外星人,就是從異次元來的生物。恐怕把時空裂縫打開、放出巨型鯨魚、造成橋樑嚴重扭曲的罪魁禍首,就是他們哪!



附記:雖然上面這段文章 有一半 八成 完全是鬼扯的,不過以下的資訊可是千真萬確的啊!

【紅色曲橋/鯨魚屋】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行者相簿】
‧小溫的相簿《
2008-06-22 (Day 3)

【紅色曲橋】
‧MOOK旅遊網《
鬱金香以外的荷蘭(二)碼頭也可以很時尚
‧追逐幸福尾巴的小呆狗《
荷蘭建築 與 挑戰極限王
‧魚腸劍譜《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Borneo Sporenburg Bridges(雙橋)
‧建築善知識《
荷蘭 阿姆斯特丹 紅色曲橋The Bridges of Borneo Sporenburg

【鯨魚屋】
‧MOOK旅遊網《
鬱金香以外的荷蘭(三)公寓不再只是火柴盒
‧聯合新聞網《
阿姆斯特丹 用美麗包裝儉約

【運河屋】
‧MOOK旅遊網《
鬱金香以外的荷蘭(四)運河畔的爭奇鬥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