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中壢中原「變色龍韓式料理」推薦第二彈,這次就把重點放在韓國經典的拌飯和配菜吧!

首先,變色龍最暢銷的料理應該就是這石鍋拌飯了,幾乎每次都會看到別的桌子點這道料理。石鍋拌飯,顧名思義,用來裝飯的的石鍋必須先用大火燒熱,再將白飯裝入,最後才放上各式配料。而變色龍所使用的配料可是一點也不含糊,有新鮮的青菜、紅蘿蔔絲、豆芽菜,以及也切成絲的蘿蔔乾和牛肉等等,最後再擺上一個荷包蛋,用這麼多樣的材料拌在一起,實在是很豐盛。喜歡辣味的人也可以再另外加上韓式辣椒醬,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味道已經夠重了。

 
 
 
圖:石鍋拌飯

因為石鍋被燒得滾燙,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手的安全。而這道料理除了可以享受所有食材拌在一起的美味,還可以吃到底下的鍋巴。不過,為了避免鍋底的鍋巴變成焦碳,剛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努力攪拌,把鍋底的飯給翻上來。翻上來後,即可享用美味的鍋巴了!

石鍋拌飯的唯一缺點是夏天吃實在是太熱了,最近我發現變色龍推出了新菜單,剛好解決這個問題。這新菜色同時也是韓國必吃的經典料理,我以前在仁川機場跟大韓航空的飛機上都有吃到,那就是韓式拌飯。

 

圖:韓式拌飯

我在某個盛夏的夜晚抱著好奇心點了這道菜,結果它完完全全消除了我那天的暑氣,也引起了我的食慾。韓式拌飯跟石鍋拌飯最大的差別就是不使用石鍋,直接用熱飯拌著冷食配料,這些配料跟石鍋拌飯上是一樣的,這樣拌好的結果是介於溫到涼之間的口感,非常適合夏天食用。如果要我形容的話,我會說它是韓式涼拌麵的白飯版,只不過飯是先分開來裝,要吃的時候再拌進去。如果想吃拌飯的人,又不想要受到石鍋高熱的煎熬,那麼韓式拌飯是個好選擇。


圖:韓式泡菜

無論你是點哪種拌飯,都可以來上一盤冰冰涼涼的韓式泡菜。如同我上次介紹過的,韓式泡菜最棒的是辣得有層次而且可以吃到白菜的甜味。跟味道偏鹹的拌飯非常對味喔。

 
圖:辣蘿蔔

另外,也可以點個辣蘿蔔來當小菜。它跟韓式泡菜一樣都是涼拌菜,不同的是可以吃到醃蘿蔔清脆的口感。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但應該跟泡菜是採用一樣辣椒跟方法來醃漬的。通常像韓式泡菜和辣蘿蔔這種冷盤會先上桌,在吃主食前先來個辣味的涼拌菜,在酷熱的夏天裡,是非常開胃的。

【變色龍韓式料理】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變色龍韓式料理】延伸閱讀
‧時空探險的遊戲《變色龍韓式料理1:炎炎夏日的推薦食單
‧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食記}桃園。中壢 變色龍(平價韓式料理)
‧食在遊趣《熱辣過癮~變色龍韓式料理


附記:以下是上次介紹過的料理。

  
圖:韓式涼拌麵


圖:現煎山藥豆腐


圖:辣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