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下午花了十幾歐元吃了個「貴鬆鬆」的午餐後,晚餐我們決定吃泡麵,平衡一下今日的消費。

說起泡麵,那可是旅行者必備的東西。一來可以當作找不到餐廳時止飢的食物;二來在出發前可以用泡麵塞滿行李箱的空隙,在旅行途中吃完後,行李箱就騰得出空間放置回國的紀念品。即使吃不完,泡麵就算丟掉也無所謂。行程不長的話,建議可以帶杯麵或碗麵;我這次則是帶了一個鋼杯,所以就只買袋裝的泡麵了。

不過,泡麵的問題是需要熱水。上次住的旅舍附有開放式廚房,所以熱水不是問題。但這次我們住的旅舍是有人服務的學生餐廳,我們並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可以要到熱水。好在早上吃早餐時,我們有特別注意到在餐廳裡有一台熱水機,是早上用來泡茶的,於是我們打算去借用一下。

我們躡手躡腳地進入二樓的餐廳,門是開著的,不過此時完全沒有人在,只有廚房剩下一個男員工在做清掃工作。我們先溜進餐廳裡查看那台熱水機,它是插電的,但這時候電源是關著的。我們一度想偷偷按下開關,然後偷偷泡完麵然後溜走,可是我想想還是鼓起勇氣跑去跟他借熱水機。通常跟外國人打交道都是小溫出面的,我好像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勇氣。

幸好這個員工人很好,他也沒問我們要做什麼就答應了,還幫我們開了電源,接著便回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我想了想,既然借到了熱水,如果可以坐在這裡吃泡麵就更棒了。於是我又跑去問他,請他讓我們在這裡坐一會兒。他歪著頭想了一下,便說沒問題。不過他似乎就要下班了,在他離開前,跑過來跟我們交待離開前要關掉熱水機的電源並且把門關上即可。聽到他這麼放心讓我們待在這裡,我真的是太開心了。就這樣,我們幸運地得到一個很大的用餐空間,像是包場似地吃著泡麵。


圖:在旅舍裡泡麵

當熱水煮好,我便拿出我的鋼杯,放入泡麵。雖然泡麵是放得進去,但其實是斜著擺在鋼杯裡的,所以要用八分滿的水才能把它蓋滿。當時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等到要吃的時候我才發現水放太多了,所以吃起來味道很淡。其實我可以先把泡麵折成小塊後再加水的,但事到如今也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吃了。不過如果下次要出國的話,我會把鋼杯換成耐熱的便當盒。我後來試過,我的便當盒剛好可以放下一塊泡麵,水量也剛剛好。便當盒的好處是可以拿去微波,如果可以在超市買食材,也許我就可以自己料理晚餐了!

無論如何,旅行時偶爾吃一下泡麵,既可以省錢,又可以順便懷念一下台灣的好味道,實在是太幸福了。


【同行者相簿】
‧小溫的相簿《
2008-06-22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