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這幾天心情十分煩悶,一來該逛的地方都逛過了,二來許久沒有用到網路,所以心裡覺得十分不痛快。所幸早上的天氣還不錯,我們在市區隨處逛逛,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買到適合的紀念品。中午的時候,我還在小巷子裡買到了很好吃的奇異果草莓派果腹。沒想到吃完沒多久,天空變得好陰暗,竟然下起了一陣雨。我們急忙躲進屋簷下躲雨,不過仍然看到許多人即使沒帶雨傘,也依然在雨中大步走著,也許他們知道這雨是一陣一陣的。果不其然,一會兒雨就變小了。我們趁著這個空檔衝到電車站,搭車回旅舍睡個午覺。

南記食家
圖:南記食家

晚餐的時候,我們打算去中國城(China Town,唐人街)吃一間當地地圖上推薦的中式餐廳。我上次來阿姆斯特丹的時候,老師曾拉著我們去吃過這一間。那時候是剛到此地的第二天,深深覺得為什麼非得跑到國外吃中國菜不可。但這次是我們在國外流浪了快兩個星期,反而開始想吃中式食物了。

南記食家
圖:南記食家

嚴格說來,南記食家算是港式餐廳,在門口可以看到被吊起來的油雞或烤鴨。入座後會先送上熱茶,讓我們在這陰涼的天氣稍微暖和了起來。菜單是中文的,也可以跟老闆娘用中文點菜。餐廳老闆是香港人,所以用粵語溝通也沒問題。我還記得上次我們老師帶我們來時,他用粵語點了一桌的菜。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分開點了。我們點了叉燒撈麵和烤鴨飯,雖然不是什麼家鄉料理,但比起麵包和薯條,這有著十分熟悉的味道。

也許真的是因為離家太久,開始想念起中式料理,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也許的確不應該在旅行之初就來吃,那種深切的想念不會這麼明顯。也許有感情上,中國城對我們這些華人遊客是有意義的。想家的時候,中國城永遠都會等著你。吃完後,又可以繼續探索陌生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