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6年8月9日星期三

我上個月在SRI時,跟那邊的研究員派蒂很驚訝的發現我們兩個都會來參加多倫多的這個會議。如今果然在這裡遇到,有一種世界很小的感覺,分外親切。我還特別跟艾佛老師介紹說她是我在SRI認識的。

說起來艾佛老師參加這個會議也是有「任務」在身的,這個任務就是幫我把我報告順利完成。因為這篇論文不是我寫的(當然也不是老師的),老師怕我沒練習會講不好,所以這天下午會議結束時,她特地找了派蒂來,讓我口頭報告給她聽,希望派蒂給我一點建議。不過當牽線成功後,老師就把我跟派蒂兩個人丟在教室裡先離開了,只約說六點在宿舍大門集合去吃晚餐。

於是我就用英文報告給她一個人聽,她聽完覺得這研究不錯(不是我的研究啊),也給了我講話速度放慢一點等建議。練習完後,她便先走了。此時我看時間離六點還早,如果回宿舍的話也沒事做,便留在教室裡上網。不過沒有想到,當我再次注意到手錶時,時間已經超過六點了。

我慌張地關掉電腦,並收背包裡,趕快衝下樓去找老師。我看到她在馬路的對面,往餐廳的方向前進。我在馬路的這邊喊她,但是她沒有聽見我的聲音,繼續往前走。幸好這時馬路上沒有車子,所以我便直接橫越馬路,跑到對面去。

「真是不好意思讓老師等這麼久,」我這麼說著,不過老師大概以為我還在跟派蒂討論才超過時間吧。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選擇了泰國菜。我們點了泰式雞肉炒麵跟炒豆腐,我也忘了味道如何,但是從照片看起來應該蠻好吃的吧。我在照相的時候,老師還說我跟某雙子女同學一樣,旅行的時候都會把食物拍下來。不過,這次的旅行我很後悔有很多地方沒有拍下來。如果能拍下來的話,也許我就可以寫更多了。


圖:泰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