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相機壞了。我默默地收起相機,接下來只好用手機拍照了。

不過悲慘事件不只我一樁。在搭火車時,不來恩將GPS遺忘在車上了。下車後才發現,只能盯著螢幕上的GPS訊號越來越遠,直到斷訊。

接下來我們要轉搭計程車到飯店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一開始我們還很擔心計程車會亂喊價,不過還好總站這裡是要先跟售票處買票,之後再憑著單子給計程車司機,所以不用擔心每一台的計程車價錢不一樣。

我們12個人分成四台車,有的車遇到華人司機,有的車遇到安靜的司機,我們這一車則是遇到話很多的司機。不過由於他的口音很重,所以其實只能聽得懂他一半的話。偏偏他又很愛問問題,像是你們從哪裡來?你們來這裡做什麼?你們幾歲?有沒有結婚?對馬來西亞的印象是什麼?這類的問題。後座的佩姬學妹和珍尼佛學妹完全不想回答,所以只好由我來負責應對。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
圖:Putrajaya Marriott Hotel

不過我倒是從這位司機身上聽到Putrajaya(布得拉再也,又譯太子城)這個城市的消息。他說這裡是新開發的都市,同時也是新的行政中心,所以一切看起來都很新,樹木也很多,一切看起來都很自然。就在忙著聽懂司機說話的同時,我們的車駛入一個叫IOI Resort的飯店區(不是101喔,是IOI)。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前門走廊
圖:Putrajaya Marriott Hotel前門走廊

這個地方遠離塵囂(雖然Putrajaya其實也沒什麼塵囂啦),非常清幽,放眼望去都是飯店,也沒有什麼商店街。最後,計程車來到一個門前有巨大噴水池的飯店門口。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門前噴水池
圖:Putrajaya Marriott Hotel門前噴水池

我似乎是第一次來到佔地如此廣大的飯店,讓人有種奢華的感覺。就在卡到門幫忙大家check in的同時,我在飯店櫃台旁發現了免費的冰香茅茶(chilled lemongrass tea),喝起來很順口。在馬來西亞這個熱帶國家中,連冬天都是炎熱的,這樣一小杯冰茶正好可以消除我們這些旅客的熱氣。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櫃台旁的冰香茅茶
圖:Putrajaya Marriott Hotel櫃台旁的冰香茅茶

馬來西亞雖然有一半的人口是馬來人,卻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是華人。負責在櫃台接待我們的飯店人員,剛好就是個華人,名叫Wilson。因為可以用中文溝通,所以我們有什麼問題都會問他,他也非常親切地協助我們,幫了我們很多忙。某個叫做妮可的學妹還因此整趟旅程都在暗戀他,不過回到台灣後,這份跨國的愛戀也隨風飄散了。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櫃台人員
圖:Putrajaya Marriott Hotel櫃台人員Wilson

雖然馬來西亞有約60%的人都信奉回教,但飯店本身還是需要服務從各國來的客人,所以在我們住宿的這幾天,飯店的工人在大廳搭建了一個聖誕小屋,以迎接年底的聖誕節喔!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大廳裡的聖誕小屋
圖:Putrajaya Marriott Hotel大廳裡的聖誕小屋

 

(未完待續)

系列文章: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1):旅程的開始=相機的最後一程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2):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上)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3):去Alamanda吃晚餐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4):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中)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5):吉隆坡一日遊(上)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6):吉隆坡一日遊(下)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7):Putrajaya Marriott Hotel(下)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8):尋找沙爹的苦行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9):水上清真寺
.與世隔絕的馬來西亞(10):最後的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