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攝影/艾學妹

2005年7月17日

為了參加AIED會議,我們一行人──電學長、轟學長、艾學妹和我來到了荷蘭的史基浦機場(Schiphol Airport)。當要轉火車到阿姆斯特丹時,我們被那神奇的車票售票機給迷惑住了。搞了一陣子後,我最後還是跑去櫃台買票。可惜的是並沒有學生票這種東西,我那國際學生證不知是為啥而辦的。

到了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後,我們決定搭電車到我們所居住的飛天豬旅舍(Flying Pig Uptown)。會住在這間完全是看它的評價很高,當初也是我跟電學長隨便決定的。雖然這間名字聽起來很好笑,不過設備跟娛樂度可是一等一的哦,實在是太幸運啦!不過,更好笑的是,當我們四個人拖著沉重的行李尋找這間旅舍時,差一點找不到。原因是因為它的外牆剛好在施工,所以它的招牌被工程鷹架擋住了,我們是經過又再回來才看到的。


圖:施工中的飛天豬旅舍

把行李鎖進個人的置物櫃後,我們四個便又出門去尋找我們的第一餐了!東晃西晃,最後決定去吃荷蘭有名的鬆餅(pancake)。每個人都點了不同的口味,很好吃,但我記得價位也不便宜。反正既然是第一餐就給他吃好一點吧,後面幾天再省一點好了。


圖:鬆餅是我們的第一餐

吃完飯後,我們首先去尋找明天的會場,雖然找到了阿姆斯特丹大學,但是卻沒有看到相關的旗幟。而且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也沒辦法走進大樓裡去找教室。我們也遇到了明天的參加者,看來大家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找到了會場。反正也找到了學校,我們就接著去逛逛阿姆斯特丹。


圖:阿姆斯特丹大學

因為我們買了電車的一日票,所以就搭上電車隨便亂逛。阿姆斯特丹除了陸運方便外,水運也是相當地發達,許多家庭門口就有自己的一艘船。除此之外,房子也十分有味道,整座城市很自然地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建築,所以在阿姆斯特丹散步是很讓人心情愉快的。雖然第一天走得很累,但是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參考資料:
阿姆斯特丹交通資訊
http://www.amsterdam.info/transport/
阿姆斯特丹火車售票機 http://www.amsterdam.info/transport/tickets/
飛天豬旅舍 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FlyingPigUptown-Amsterdam-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