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我們是在晚上十一點多上飛機的,約莫三個小時後,我們在曼谷時間一點二十分抵達了泰國的曼谷機場。因為是原班轉機,我們在這裡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上次搭長榮飛去阿姆斯特丹時,也是在曼谷轉機,同樣也是原機轉。其實原班轉機所有的機組人員都會更換,包括空姐和機師,所有座位前袋子裡的東西也會被還原。當時以為原班轉機袋子裡的東西不會被動,所以艾學妹放在袋子裡的旅遊雜誌就這樣被空服人員清理掉了。好在拜託空姐去找,還好在飛機起飛前就拿回來了。

到了曼谷機場後,令我訝異的是這個航廈跟我記憶中完全不一樣了。現在的航廈是「廾」字形的設計,動線簡單、空間明亮、整齊清潔。這種用金屬格子與玻璃構成的冷硬風格給人一種未來感。另外,在兩個十字走廊的交叉口有一座具有泰國風味的木造涼亭,立在這樣的建築裡十分地搶眼,也突顯了泰國的主題。


圖:曼谷機場裡的木造涼亭

這讓我想起出發前我們在桃園機場亂逛,結果在某個登機走廊的終點看到了假的阿里山神木還有小火車。真的很假,假到讓人發笑,假到如果外國人看了搞不好就不想去阿里山了。幸好它是在走廊的終點,不致於讓太多人看到。

我們一下飛機後,就被導引到一樓的走廊。如果我們跟著轉機的指示走,就會發現又會走回原來登機門的二樓。雖然感覺上有被整的感覺,不過因為是原機轉,所以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圖:曼谷機場的轉機路線

半夜的曼谷機場好冷清,有好多遊客擠在的三層樓高的假椰子樹下睡覺。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轉機,所以我們隨便逛了逛後就去做海關檢查了。再次上了飛機,果然每個座位都被「重置」了,包括袋子裡的資料、枕頭、毯子和耳機,甚至頭頂閱讀燈的角度都被調回原位了。一個小時要做完這些事真是不簡單,更何況還要更換機組人員呢。

因為抵達荷蘭的史基浦機場是早上,所以調時差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飛機上一直睡,這樣子一到荷蘭後就可以比較有精神玩一整天。經過十二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荷蘭的交通銜接做的真的很好,一入境後就直接接到火車站,完全讓旅客完全搞不清楚哪裡是機場、哪裡是車站呢。

推著沉重的行李,我再度踏上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延伸閱讀:
小溫的相簿《2008-06-19 (Day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