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第一天我們兩點從宿舍離開後,便往市區的方向開始徒步亂逛。早上從飛機下來後,到現在還沒吃東西。我們一邊尋找附近的餐廳當我們的第一餐,看看店門口的菜單價位,哇,真是嚇壞了剛來此地的我們。普通的餐少說也要6塊歐元,用心算計算機換算成台幣後,大約是300元台幣。無法下決心的我們最後駐足在FEBO速食店門口的販賣機前。


圖:FEBO速食販賣機

這種裝置在台灣還沒出現,雖然上次來有看到它,卻沒有機會玩玩看。格子裡頭放的是熟食,有漢堡、炸肉丸、炸餅等速食。由後方的廚房做好後立刻放入,格子裡也有保溫功能。顧客只要投入足夠的零錢,就可以開啟一格,把裡面的食物拿出來。這種方便的販賣機頗受顧客歡迎,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是它的價位只有2、3塊歐元而己。雖然換成台幣也要一百多,但是這種價位在這裡只是點心而己。

雖然我不太想吃炸的,但是幾乎所有販賣機裡的食物都是炸物。我看中一個2歐元的炸餅,我從零錢包裡拿出三年前來荷蘭沒用完的歐元硬幣,便拿出一個熱騰騰的炸餅來。就在我享用在荷蘭的第一口食物的時候,一旁的小溫發生了一件慘事。

他打算買一個2.3歐元的漢堡,想說順便利用這台機器換一點零錢來用,結果投了3元下去後才發現,這個機器竟然不找零。原本的漢堡用台灣的物價來想就已經很貴了,沒想到可憐的他竟然花了相當於150元的台幣去買這個小漢堡,真是太悲慘了。更令人暈倒的是,在他在買完後,才發現門口旁有一台兌幣機。

原本以為悔恨的心情到此為止,沒想到幾天以後,我發現某本旅遊書《開始在荷蘭自助自助旅行》裡看到它在介紹這家店時還特別註明:「注意!此機器不找零喔!」

我該說什麼呢?書中自有黃金屋嗎?不,此時我們都無言了。


FEBO食單:
炸餅 2.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