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悉

會議的第一天晚上,在吃完鳳城燒臘快餐後,卡爾文繼續推薦了在同一條路上的臺一冰店。在秋老虎般的十一月,飯後來碗冰實在是很舒服。由於實在不錯,而且隔天中午天氣又熱,所以我們又伙同其他同學來到了這間冰店。彷彿「鳳城+臺一」是一種完美的搭配,一種無法抗拒的魔咒。

臺一冰店:八寶冰
圖:八寶冰

八寶冰恐怕是所有的冰品中最豐盛的一道,我還很無聊地去數是不是真的有八種料哩!雖然我現在背不出來,但我記得是有八種料的。在吃每一口時,都可以吃到不同的味道,可以說是讓嘴巴完全不無聊的一道冰品。如果先去鳳城吃個三寶飯,再來臺一吃個八寶冰,那就真的很無敵,吃到十一寶了(好冷啊)。

臺一冰店:紅豆牛奶冰
圖:紅豆牛奶冰

雖然紅豆牛奶冰是道很常見的冰品,但是這裡的料就是不一樣。首先,紅豆的份量超多,幾乎蓋滿了冰的百分之八十了,不會有吃到後來料都沒了只剩清冰的問題。再者,紅豆的顆粒也是十分飽滿,每一口都會吃到紅豆的口感,十分幸福。

臺一冰店:酒釀湯圓
圖:酒釀湯圓

除了賣挫冰以外,臺一也有在賣熱食,冬天去也可以吃得很愉快。像我第一天晚上去就給他點了一碗熱呼呼的酒釀湯圓。雖然卡爾文已經先警告過我不是每個人都能習慣酒釀的味道,但我還是按捺不住好奇的心理點了。一上桌我就忍不住立刻嘗了一口湯,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喝進喉嚨裡還會出現發酵的酸味,果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不過酒釀的酸味和配上甜甜的芝麻湯圓就剛剛好,只可惜湯圓只有三顆,吃完後還會剩下半碗多的酒釀湯。如果一直喝酒釀湯的話,到最後會酸味過重。下次要點的話建議可以再配上紅豆湯,味道應該會更好喔。


延伸閱讀:
.《《台北甜品》臺一冰店》(紅豆牛奶冰)
.QMark《[公館] 臺一冰店》(紅豆小湯圓)
.我視賴世雄,我視常春藤《臺一冰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