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旅行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明天一早就得退房前往機場。這一天的我們打算散步到車站附近逛逛,結果一路走到西教堂(Westkerk)。安妮的雕像依然安靜地站在旁邊。我們到的時候西教堂已經開門了,進門一問才發現原來還可以登上鐘塔參觀,但需配合他們一小時一次的導覽。此時應該已經有一批人上去了,我們便在附近閒晃等待十一點的梯次。

西教堂鐘塔(攝於2008/6/22)
圖:西教堂鐘塔(攝於2008/6/22

十一點,終於可以進入鐘塔了,跟我們同一批的遊客是一個家庭。爬上又陡又窄的階梯,導覽小姐把我們帶到了鐘塔的內部。不過她似乎已經很熟悉遊客的心理,一開始就先問我們需不需要解說,如果不想聽解說,她就會放遊客去自由參觀。果不其然,旁邊那個家庭只想要上去看看風景,所以就先離去了。我們表示想聽解說,於是他便詳細地介紹起西教堂和這個鐘塔的建築和歷史。

西教堂鐘塔(攝於2008/6/22)
圖:西教堂鐘塔(攝於2008/6/22

不過鐘塔內部太過陰暗,我的相機拍不清楚,只好給大家看外觀。我們看到鐘塔裡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鐘和繩子,有的繩子是給教堂人員敲鐘用的。導覽小姐跟我們說鐘塔的頂樓還有一個又大又重的主鐘,不過上面太過狹窄而且危險,遊客是禁止上去的。

西教堂鐘塔上的市徽
圖:西教堂鐘塔上的市徽

幸好遊客可以到鐘塔中間的露臺上欣賞阿姆斯特丹的市景,這個高度就在市徽的下方。我們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阿姆斯特丹獨特的「XXX」市徽,這三個X是封印這座城市曾發生過的三種災難:水災、火災、黑死病。

西教堂鐘塔:鳥瞰西教堂屋頂
圖:鳥瞰西教堂屋頂

從這個露臺往外看,整座城市一覽無遺。除了可以看到下方的西教堂和安妮之家以外,還可以看到水壩廣場的皇宮行館呢!

西教堂鐘塔:眺阿姆斯特丹市
圖:遠眺阿姆斯特丹市


【西教堂】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