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悉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到香港是不是一定要吃粥呢?

不管答案為何,我們都沒得選,老闆直接帶我們去他推薦的粥店「富記粥品」。

富記粥品:馳名及第粥
圖:馳名及第粥

這間粥店就位在我們所住的朗豪酒店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了。不過我因為被老闆一直帶路,所以到現在仍沒搞懂怎麼從飯店走到這間店。

說到香港粥,應該算是廣東粥。廣東粥指的是將米飯煮到看不到米粒的樣子,吃起來非常綿細。

一坐定位置後,老闆(不是指店老闆)向我們推薦招牌「馳名及第粥」。所謂的的及第粥,指的是將豬肉片與豬內臟一起煮好的粥。這間的及第粥吃起來不僅豬肉鮮美,像豬肝也熟得恰到好處,吃起來有點脆度,不會過於粉粉的。不過老闆一直在開玩笑,說吃完一碗會痛風吧(因為豬肉與內臟含高普林的關係)。

延伸閱讀: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香港旺角富記粥品 不容錯過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第二天,由於我們有很趕的行程,要參觀許多地方,因此我們七點就出門了。

沒想到老闆又把我帶去吃粥,雖說香港人常常在早餐吃粥,但連續兩餐吃粥未免也太沒創意啦。

這間餐廳叫「海景粥店茶餐廳」,就離我們的飯店大概十分鐘路程而已。

海景粥店茶餐廳
圖:忘記是什麼粥

好吧,隔了半年的遊記,我已經忘記我點了什麼粥了。不過要跟大家介紹下面這個東西。菜單上叫「炸兩」,英文叫「twisted curlier ricesheet roll」。這是菜單上唯一看不出來是什麼的食物,其實就是油條腸粉。

海景粥店茶餐廳:炸兩
圖:炸兩

老闆推薦門口賣的「油器」,應該算是一種炸麵包。前一天晚上經過時,老闆和卡到門都買了一個來當消夜,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

海景粥店茶餐廳:油器
圖:油器

這頓早餐,就像是行刑前的最後一餐。吃完後,就開始了我們忙碌的行程。只是此時,我們完全無法想像自由將會有多麼地珍貴。


延伸閱讀:
.敦敦台灣的吃喝玩樂《香港旺角海景粥店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