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而且原本以為昨天就把行程都已經跑完,這天終於可以自由行的,結果老闆卻安排我們陪他去書店找書,真……真是太悲慘了。

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跑了兩間書局。別看書小小的、薄薄的,累積起來可是很可怕的。最後,每個人手持四、五公斤的書回到飯店。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這幾天,因為沒有機會出門逛街的關係,我還剩下一萬多的旅費沒有花掉。要是在這最後一個晚上還不花掉的話,就得帶著這些港幣回台灣了。

雖然老闆先回飯店休息了,不過老闆娘好像要買手機的樣子,所以跟著我們一起吃晚餐。用餐後,老闆娘就叫卡到門帶她去買手機。因為買得有點久,我便趁著此時去隔壁的G2000逛逛,可惜沒看到想買的衣服。

逛了一圈回來後,卡到門總算也自由了。我們向老闆娘道別後,他便帶著我們去Esprit的outlet血拼,他說他每次都會來這間買衣服。這裡跟台灣比起來果然是便宜很多,而且店面超大間,每個尺寸都很齊全。這裡也可以盡情地試穿衣服,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試衣間會有一個店員站崗,試穿完不要的衣服直接交給他,要買的衣服他會會做上記號。我們在這裡逛到店面準備打烊,最後,我在這裡買了四件衣服。

我們在麥當勞坐了一會兒,為這次的出國遭遇悲嘆。我想起在進麥當勞前在某間店櫥窗所看到的一件衣服,由於手中還剩些錢,心想要是就這麼回去,一定會有遺憾的。

於是,我們又折回去找那間服裝店。雖然那間店正準備要打烊,但是店員還是很好心地讓我們進去看,也讓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試穿。這間店的衣服算蠻貴的,平常的我根本不會買這麼貴的衣服,但為了發洩這幾天的情緒,我還是打算把身上的錢全部花光。

店員也很精明地建議我再搭一條牛仔褲,我僅管心裡想買,但是身上已經沒多少錢了。這時卡到門也很精明地在一旁勸敗,慫恿說要借我錢。我一邊考慮了,一邊看到一旁布來恩不斷地在試穿牛仔褲,他也有意要買一條,於是便決定跟卡到門借錢來買這間衣服和褲子。

就這樣,這一趟香港出差,我不只花光身上的旅費,還負債回到台灣。

(全文完)

系列文章: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1):入住朗豪酒店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2):富記粥品與海景粥店茶餐廳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3):大家樂與許留山……趕場中!!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4):到霧氣朦朧的太平山頂……開會!!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5):帝京軒之鴻門宴!!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6):小西貢之漫漫長夜!!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7):澳洲牛奶公司……好囧!!
.香港出差僅剩的喜悅(最終回):最後一擲千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