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5日星期六

雖然快要天亮才回去睡覺,我仍然在中午前醒來。

今天的行程,打算徒步前往市中心,前往那個多倫多市的著名地標「CN塔」。幾乎無論在多倫多市的何處,只要沒有高樓大廈擋著,都可以看到這座通訊塔,就連我所住的宿舍,也是一出門就看得到呢!


圖:CN塔與多倫多市

不愧是多倫多市,中午的天空晴朗清澈,街道乾淨整潔。我從純樸的馬賽學院宿舍出發,沿著布羅爾西街(Bloor St. W.)的精品商圈,轉往綠意盎然的女王公園(Queen’s Park),所看到的景色一連三轉,令人目不暇給,心情也隨之飛躍來起來。


圖:安大略省議會大樓

經過座落公園的安大略省議會大樓(Ontario Parliament Buildings),接著所看到的是一條筆直的大學大道(University Ave.),這條大道直通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也可以通往渡輪的碼頭。而且它還是地鐵的主線之一,可見得要去市中心的鬧區,跟著它準沒錯。

 
圖:女王公園南端,後方是大學大道

走過火車站,經過加拿大航空中心,來到了安大略湖的岸邊,CN塔就在不遠的地方。塔下的遊客人潮洶湧,流動的工作人員跟我介紹不同的行程。簡單的來說,有四種票可供購買,觀景行程(Observation experience)、觀景+頂層行程(Observation + skypod experience)、影片介紹行程(Attractions experience)、全塔行程(Total tower experience)。聽完她的介紹後,我決定買最便宜的觀景行程,能參觀兩個中間樓層,但不能到最頂層、也不能觀賞影片。但觀景行程的兩個樓層中,有好玩又令人害帕的「玻璃地板(glass floor)」,光是這個我就躊躇了好久,在想我是不是有勇氣站上去。

我在塔底的遊客餐廳吃了一客昂貴的速食熱狗堡後,排了超過十分鐘的隊伍,終於讓我搭上直達觀景台的電梯。玻璃地板就在第一層的地上,由數十塊強化玻璃所構成。雖然不過才幾個榻榻米大小,卻有十幾個人或站或躺地在上面拍照的。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一直站在旁邊膽小地看別人玩。

除了玻璃地板外,這一層還有戶外的環狀陽台可以眺望多倫多的景色。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這個陽台加裝了密密麻麻的格子鐵絲網,能夠拍到的照片也大打折扣。幸好,樓上的觀景樓層(look out level)有大片的玻璃窗,能夠飽覽陽光普照的多倫多市。可惡的是,這層樓有半層的高級餐廳,占據了觀海那一半的景色。

我不斷地跑進跑出、跑上跑下,想鼓起勇氣踏上那個嚇人的地板,直到有個遊客叫我幫他拍照。跟許多人一樣,他想要拍張躺在玻璃地板上的照片。拍好後,他問我要不要幫我拍,我硬著頭皮說好,便躺了半個身體在那地板上,拍了一張照片。

 
圖:恐怖的CN塔玻璃地板

雖然已經躺過了,但叫我再站上去一次還是怕怕的。想了很久,沿著玫璃的邊框慢慢地前進,終於踏上了那個可怕的玻璃──雖然只有幾步遠而己。由於CN塔旁就是多倫多市的巨蛋球場,而且今天似乎有球賽,所以可以從這個地板看到這場正在舉行的球賽,耳邊還不時會聽到觀眾的加油聲呢。


圖:從CN塔玻璃地板所看到的多倫多巨蛋體育館

後來,聽說大峽谷有天空步道,我覺得……呃,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