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8月6日星期日

玩了一整天後,今天作息總算比較正常了。我約莫九點起床,梳洗完畢,翻開我的旅遊書,思考著收假前的最後一天上哪兒好。

昨日在CN塔上所看到的那個充滿綠意的多倫多島,看來是個不會太遠、又能夠放鬆渡假的好地方。


圖:多倫多島,在CN塔上拍的

在瞭解了相關地理位置後,有別於昨日的徒步探險,我今天打算坐地下鐵前往碼頭。從聖喬治站(St. George)上了車,坐上往南的列車,便能抵達昨日走到的火車站(Union)。由於昨天走過相同的路,我很順利地就找到了搭渡輪的地方。

然而,不曉得是否是星期天的關係,售票處前的廣場滿滿的都是想要前往多倫多島的遊客。我排了好久的隊伍,才順利買到票。可惜的是,雖然在台灣時辦了國際學生證,在買票時卻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圖:多倫多島碼頭,背景是多倫多市

開往島的渡輪有三艘船,左邊的開往渥爾之島(Ward’s Island)、中間的開往中央島(Centre Island)、而右邊的則是開往漢蘭之岬(Hanlan’s Point)。事實上,多倫多島是個座落在安大略湖上、離岸邊不遠的群島。面積最大的部分,是外圍的新月形土地,左右兩艘渡輪,就是開往這個新月形島嶼的左右兩端;而被新月形島嶼所包圍著的,是大大小小的島嶼群,中央島就是那個中間的大島。在這些島嶼中,有許多的橋樑所連接,所以,只要上了島,就能夠彼此互通。

我選擇的船是中央島。一上了船,便能感受到一種「轉變」,這種「轉變」將後方都市的喧鬧拋在腦後,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渡假的心情。

隨著大批遊客下船,看到的是整齊乾淨的遊客中心廣場。拿了一份免費的地圖後,想先去看沙灘,因此便直直往後方走。路上經過的,是大片草地與玩耍的人們。多倫多市給人的感覺,正像這座島所象徵的輕鬆與悠閒;而多倫多島能夠提供市民們的,正是一種壓力的解放。

走過一道橋後,來到後方新月形島嶼的中央,景色也從「公園」變成「水上樂園」。從一開始的大型噴泉,到中間的親子泳池,最後則看到那宛如海岸一般的沙灘,和一望無際的安大略湖。


圖:多倫多島花園


圖:多倫多島沙灘


圖:多倫多島一景

在道路的一旁,有個腳踏車出租店。剛剛買船票時用不上的國際學生證,此時變成超好用的抵押證件。不像押護照或駕照所附帶的危險性,國際學生證就算弄丟了也沒關係。

領到腳踏車後,我首先沿著一條能觀海、又少人的小徑騎往島的左方,發現盡頭也是別有洞天。熱鬧的沙灘就不用說了,在此有座小型的足球場和棒球場讓遊客玩耍,像極了「運動場」。一旁還有幾戶隱密的住戶,真羨慕他們能夠住在這種有沙岸、有綠地的島嶼上。

回程我選了人較多的柏油路,看到島的內側有許多較小型的島嶼,也看到水上的遊船。我想,那也是租給遊客的吧!回到島的中央後,我發現腳踏車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便繼續騎往島的右岸。這裡明顯地行人較少,遊樂設施也比較少,給人一種「森林遊樂園」的感覺。不過,右岸似乎較遠,我騎到一半便折返了。

還了腳踏車後,吃著一支買來的冰棒,攤開地圖,找找還有沒有尚未去過、又能夠走到的地方。結果,我發現在中央島的附近,有個類似「兒童樂園」的地方。我首先遇到的,是一個大型的灌木迷宮。高聳的樹牆讓人無法翻牆而過,我抱著童心走了進去,想試試自己是不是能夠走到終點。繞了半圈之後,自己已經迷失了方向。不過,重要的不是能不能找到終點,而是在迷宮裡所得到的「迷失感」,以及逃離現實的心情。心情沉澱之後,我終於成功繞完最後半圈,找到了一開始的「入口」。其實,這座迷宮並沒有出口──我在出來後繞著外圍才發現這點。


圖:多倫多島迷宮內

之後,我來到那個兒童樂園,看到許多的遊樂器材、許多有吃有玩的攤位、以及一個小型的動物園。我買了一個冰淇淋,在那裡渡過最後的下午時光。


在離開島嶼後,我偶然間在網路上發現在這座島上有一座天體沙灘,我便暗自決定,一定要在旅程結束前,再來一趟多倫多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