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圖/電學長

2005年7月23日星期六

在騎腳踏車的旅程中,學長在一座運河橋邊發現了這個牌子:


圖:Stiltegebied

牌子上寫的是荷文,根本看不懂是什麼。如果要用聯想的,最直覺的應該是山跟雲了。不過,四週放眼望去並沒有什麼高聳的山丘,所以應該不是在畫山吧。

因為這個牌子是立在運河橋邊,我們立刻想到:也許那個看起來像山的東西,是這座橋的剖面,所以一朵朵的白雲其實是一艘艘的小船。所以意思大概是,當小船要經過時,橋就必須升起吧?當時我們很滿意我們的推理,於是就帶著這樣的理解回家了,一過就是三個年頭。

而當我上次貼出「問題篇」後,想一想覺得不太對勁,所以最後還是用網路求證了一下。我用「Stiltegebied」這個字去google,結果找到了一段Youtube的影片和荷文的wikipedia。

Stiltegebied的網路影片


看了這段影片後,我對於我們三年前的推理更懷疑了。因為這段影片並沒有船,也沒有橋,而那個牌子卻豎立在那裡,顯然我們原本的想法是錯誤的。於是我繼續去查荷文的wikipedia,再用翻譯軟體去翻成英文。

Stiltegebied的荷文百科】(翻譯軟體

結果,譯成中文大概就是:「安靜區是一種環境保護區,以動植物的聲音為主。安靜不表示全然無聲,而是沒有擾人、奇怪的噪音出現。」嗯,它果然不是在畫運河橋,而是指一種特別的環境保護區。在這個環境保護區裡,不可以有人為噪音,所以是「噪音禁止的區域」。

話說回來,我也沒有跟真正的荷蘭人確認過,所以這個「解答篇」就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