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圖/電學長、轟學長、何悉

2005年7月23日星期六

在騎著鐵馬,照著路線圖騎了一個大圈,我們總算回到幸運湖旅舍(Lucky Lake Hostel)。把腳踏車還給旅舍後,我們完全不覺得疲累,反而還向旅舍租了一艘雙人小艇來玩。為了安全起見,旅舍還附了兩件救生衣,以免我們翻船落水。


圖:拖船

我們拖著小艇,來到一個小小的碼頭邊。因為小艇只有兩個座位,所以決定我跟電學長先使用,半小時後我再跟轟學長換。原本以為把船放下水很容易,但是我們也搞了一會兒。跳上船是另一個挑戰,深怕一腳還在岸上的時候,萬一不小心另一腳踏上的船漂離岸邊的話,就會咚地一聲掉下水。


圖:下水

好不容易安全上了船,卻又發現划船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是這種船,如果要快的話,前後兩人划的動作要同時且一致,而且左右兩邊的力道要均等船才能全速前進。不過,我則是一直在搞破壞,我在後面划的反作用力抵消了學長划的力道,最後學長決定叫我不要划了,他一個人划比較快。


圖:船上

一開始上船的地點是一條小小的運河,等到划出運河後,就是一片開闊的湖面。這裡看起來像是高級住宅區,每一家都至少有一艘船,想必這裡住的一定是有錢人。想想要在湖中先做出陸地來建房子本身就是一件很花錢的事情了,這裡的地價一定也很驚人。


圖:河景

半小時候,我們再度回到原本上船的地方,換轟學長上船。保管貴重物品的人就換我負責了,而我則是上了岸後沿著河岸隨便走,拿著相機四處亂照。等他們回來以後,聽說他們還繞到更遠的小島旁。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好像也沒有繞完就回來了。

把船拖回旅舍後,大家都累翻了。在旅舍中央的廣場上,有數個免費使用的吊床。我們看到正好沒人使用,而此時的陽光又十分地溫暖,便立刻跳到吊床上度過悠閒的下午。想到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心裡真的有點捨不得。回台灣後,能夠有這麼放鬆的時刻嗎?


圖:曬太陽

除了下午的陽光很溫暖之外,晚上的晚餐也十分暖和。學長從超市買了許多食材回來,打算來煮個火鍋。我們跟旅舍租了電磁爐,也順便借了一個鍋子,到交誼廳(也是帳篷搭起來的)去佔領一張桌子煮火鍋。離開荷蘭的最後一夜,晚餐如此的豐盛,這一趟阿姆斯特丹的旅行,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呢。


圖:火鍋



Google地圖:Vinkeveense Plassen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這個湖很大,所以我們其實只划了靠近旅舍的運河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