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悉

2005年7月24日

由於艾夫婦要繼續待在荷蘭幾天,所以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一伙人在幸運湖旅舍的交誼廳用著早餐與道別。旅舍有一項服務是可以免費接送一次,而因為之前沒有使用過這個服務,所以離開時便請旅舍載我們到機場去。也剛好那天有另外一批房客要去機場,因此旅舍安排我們三個人和他們一起搭小巴士去機場。


圖:Schipol機場上的長榮飛機

另外,轟學長奉老闆之命要去英國參加另一個會議,所以我們便在機場送他離開。等到我一上飛機後,就看到空姐們忙著發荷蘭名產──一人一罐海尼根啤酒。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啤酒喝了下去,等到第一頓飛機餐時,我又點了免費的紅酒。結果在飛機上一覺睡醒,突然覺得眼前發黑,並且天旋地轉,暈得想吐。我立刻站了起來,勉強走進一間無人的廁所,但是卻吐不出東西來。回到座位後也沒有比較好,我便按了服務鈴問空姐有沒有暈機藥。雖然空姐說暈機藥登機前吃才有效,我還是請她給了我一顆,吞了之後就繼續睡了。

好在第二次醒來之後就沒有暈旋的感覺了,以前在飛機上喝酒也沒發生什麼事,所以那一定是我混了酒喝才會這樣。雖然如此,從此以後,我就不敢在飛機上點酒來喝了。



終於把2005年的荷蘭遊記寫完了,接著請繼續期待《荷蘭遊記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