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悉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在阿姆斯特丹待了三天,終於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不過不是要回台灣,而是要前往荷蘭中部的一個城市烏特勒支(Utrecht),這次會議舉辦的地點,就是在這個城市裡。就像我考進大學後才知道有這所學校一樣,要不是會議舉辦在這裡,恐怕我這輩子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城市吧。

早早吃完旅舍的早餐後,我們便把沉重的行李箱拖出客房,在木製的地板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沒把其他旅客吵醒真是奇怪。把鑰匙丟進退房箱後,我們便離開了旅舍,前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買到車票後,雖然知道烏特勒支的英文怎麼拼,但卻不知道怎麼念,反正絕對不是念「烏~特~嘞~支~」就是了。阿姆斯特丹的車站很大,月台又多,每個月台除了分左右側外,還又分成AB兩段,實在是很複雜。為了不搭錯車,我們總是會去問火車站的服務處最近的一班車該去哪個月台搭。因為不會念地名,所以只好拿車票給他看了。而那服務人員的記憶力也是超級厲害的,我看他連螢幕也不用看,就直接跟我們說幾點幾分在哪個月台,他們肯定已經把時刻表背下來了吧,簡直比電腦還厲害。

幸運的我們搭到了座位較舒適的列車,而且從阿姆斯特丹到烏特勒支也蠻快的,大約三十分鐘就抵達了。我在車上翻開我的旅遊書,但是裡頭提到關於烏特勒支的介紹並不多,我只知道烏特勒支是個具有歷史典故的老城市而已,感覺頗神秘的。我向小溫借了他的雜誌,介紹得比我買的這本書詳細多了,至少還畫了簡單的地圖。綜合這兩本書的介紹,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有一個鐘塔是非參觀不可的地方。然而,無論是哪本書,都沒有說明烏特勒支大學怎麼去,我只知道從咕狗地圖上看起來,離我們訂的旅舍非常非常地遠。


圖:烏特勒支中央車站

不過下了車後,最重要的是要先找到我所訂的旅舍「Hello B&B」,先把行李安頓好才能去找學校。打開指示,上頭寫著:「從烏特勒支中央車站(Utrecht Centraal Station)出發,經過計程車排班的車陣(taxi rank),走到底再走下一段樓梯(flight of stairs)。此時在你的右手邊應該是一個公園……」我們照做了,但下了樓梯後並沒有看到什麼鬼公園啊。我直覺所謂的公園可能是指前方一塊看起來有種些樹的小片草地,就先當作是吧。接著,「……穿越這公園後,左轉走到底,直直走(walk straight on),然後過十字路口(over a crossing)……」這段寫得好模糊啊,我們的確是來到一個超級大的十字路口,但不是很確定它所指的是不是這個路口。就算是好了,那到底是要過A馬路、B馬路,還是要過對角線也不得而知。

指示上接著寫著,「……如果你此時看右邊,應該會看到一個叫Broekman的家具店,右轉到Herenweg街後,我們就在左手邊的32號。」唉,這個大馬路中間有許多安全島,安全島上也都種著不少樹木,我們實在也很難看到哪個方向有傢俱店。拖著沉重行李箱的我們實在不想一個一個試,最後只好使出了旅行者找路絕招──問路人。我在荷蘭遇過的人都蠻親切的,只要他們知道答案,一定會好心地告訴你。在問過某個女生後,我們聽到了好消息,那條街就在這個大馬路的對面而已,也就是說,我們走對路了。

太棒了!過了馬路後,我們的確找到了那個傢俱店,也順利地走進了Herenweg街。這個時候,我們腦海中還想著青年旅舍的樣貌,它應該有個很明顯的入口,以及有許多的旅客。我完全沒有想到,我所訂的「Hello B&B」的B&B(bed and breakfast)在台灣就是被稱之為「民宿」的地方啊。因此,當我們站在32號門前,發現它就跟旁邊的民宅一模一樣時,簡直是訝異得不得了。要不是門前貼著Hello B&B的小牌子,我們還真不敢去按電鈴呢!

 
圖:Hello B&B
民宿

也因為我一直以為它是青年旅舍的形式,我並沒有去更改我們會抵達的時間。我在網頁上還是寫著下午兩點,可是我們卻在早上十點半就到了。萬一房東沒有預料到我們會提早到怎麼辦?萬一他們不在怎麼辦?懷著忐忑的心情,小溫按下了民宿的門鈴……

(待續)

【Hello B&B】民宿系列文章
.民宿位置:《轉移陣地.從阿姆斯特丹到烏特勒支
.民宿介紹:《Hello B&B:第一次的民宿體驗
.民宿早餐:《Hello B&B:太豐盛的每日早餐
.附近的洗衣店《第一次上自助洗衣店

【阿姆斯特丹-烏特勒支】消費
‧火車票(單程):6.60歐元

【同行者相簿】
‧小溫的相簿《2008-06-23 (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cy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